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问答 > 托福写作之提笔忘词如何自救?

托福写作之提笔忘词如何自救?

来源:网络 2015-01-06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托福写作之提笔忘词如何自救?


  记得小编在英语考试的时候,尤其是英语写作的时候,经常会碰到一些词汇,知道它,但就是打死也想不起来。如今在托福写作中,也还是会有这样的经历。当你忘记这些用词的拼写时,尤其是在托福这种重要的考场上,该如何解决这种问题呢?朗阁给您支招,可从三方面化解。

  一、换用笼统词

  词大体可分为两类:笼统词和具体词。笼统词的特点在于意义广泛、搭配性强。虽然它们独自不能精确表达一个动作,但在构成词组以后可替代很多具体词。写作中遇到一些具体词写不出来的时候,用笼统词取代,能收到异曲同工之妙。*常用的笼统词有 have,take等。

  例:汤姆经历了一个悲惨的童年。Tom experienced a miserable childhood.写作时,若忘记了experience可用笼统词have代替,写成Tom had a miserable childhood.同样能收到预期效果。

  再看一例:Do you understand my meaning?=Do you take my meaning?

  二、换用同义词、反义词

  遇到未曾学过的词或一时想不起的词时,可采用发散性思维,发挥想象力,尽可能想出与之有关的同义词、反义词,利用语言的内在联系、多层次、多角度地运用语言,使单词受阻现象得以解决。

  例:昨晚李雷做了一场恶梦。

  Li Lei had a nightmare last night.因nightmare使用率不高,不易记住。但其同义词bad dream易记。上句可换译为:Li Lei had a bad dream last night.

  再如:The food is tasty=The food is delicious.

  This woman is serious.=This woman doesn''t smile.

  This Google Glass is expensive.=ThisGoogle Glass is not cheap.

  三、换用迂回表达

  当一个词或某些信息表达起来有困难时,要充分利用语言本身词汇丰富、句型多变等特点,进行迂回表达。因为任何一种表达形式,只要能达意便可接受。请仔细观察划线部分词语,看看是如何迂回表达的。

  例:1.我从未见到过这样顽固的人。

  I''ve never seen such a stubborn person.=I''ve never seen such a person who never listens to other''s advice.

  2.如果我们想得到文凭,我们必须首先通过考试。

  If we want to obtain a diploma,we must first pass the exams.=If we want to get a graduation paper,we must first pass the exams.

  3.他数学考试取得优异成绩,被大学录取了。

  He passed the maths exam /succeeded in the maths exam and became a college student.

  托福写作中,如果大家提笔忘词,也不要慌张,以上三种方法,都可以在不降低托福作文质量的情况下进行补救!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托福 写作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