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如何在10天里取得105的托福成绩?

如何在10天里取得105的托福成绩?

来源:网络 2017-04-28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杀托的路上,朗阁小编相信很多同学一定饱受着备考的痛苦。比如备考时间如何安排?答题技巧有哪些?单词总是记不住怎么办?口语很难突破怎么办?

在杀托的路上,朗阁小编相信很多同学一定饱受着备考的痛苦。比如备考时间如何安排?答题技巧有哪些?单词总是记不住怎么办?口语很难突破怎么办?

 

对于大多数同学而言,漫漫托福培训备考路,汗水与痛苦并存,可能,结果还不尽如意。正所谓,不为失败找方法,只为成功找理由。今天,小编特此为各位同学采访了朗阁的一位学神,看她如何在10天里,取得105分的托福成绩。

 

小编:林同学,你好!听说你的备考时间只有10天,并取得了105分的成绩,是真的只有10天吗?

 

林同学:老师,您好!至于我托福备考的时间,准确来说,我系统复习的时间的确只有10天。但是,在开始复习之前,我其实已经对托福考试的形式和内容有了大致了解。也就是说,在备考托福之前,一定要明确考试的内容,毕竟,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

 

小编:那你10天时间是如何备考托福的呢?能和我们大致说下你的备考规划吗?

 

林同学:在备考之前,我大概花了两天时间去在网上进行了解吧。

 

首先是在各大论坛、网站上对考试流程和模块有一个初步了解。为此,我还自己找了一套真题进行模拟,具体感受下每部分考试的时间和难度,也可以通过模拟的结果看自己的优劣势部分分别在哪。

 

然后就是在网上看一些前辈的经验分享,把手边能够运用到的资源都整理清楚,制定自己的计划,比如每天具体什么时段复习什么,每天什么时段进行二轮复习等。千万不可一头扎进TPO中盲目刷题,毕竟,我只有10天时间,必须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将复习效果*大化。

 

在对托福考试有了大致了解后,接下来就根据自己的弱点进行*复习了。每天坚持刷一套真题,根据复习结果及时调整学习重点。同时,也可以参考别人的安排去科学调整自己的备考安排,但更应该要做的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薄弱环节需要多花一些心思和时间,那些基础比较夯实的部分也要定时复习、回顾,不可不管。总之,就是通过反复的练习掌握应试的技巧。

 

小编:请问林同学,可以分享下托福备考中的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一些备考心得吗?

 

林同学:好的,那我就从这四个方面说说我的一些个人备考心得,仅是经验分享,每个人的基础和实际情况不同,还是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

 

1、阅读和听力:通过刷题来积累词汇。

 

阅读和听力,我主要是通过每天刷一套真题来*持做题的手感。因为准备的时间并不多,我就没有按照每天几个List来背完学科词汇。但是做了一两套真题后,就会发现词汇真的是太重要了。

 

如果时间充足,建议考托党还是能背完学科词汇、打好词汇基础。其实,背单词,扫除词汇障碍,*终目的都是为了做对题。在时间不够的情况下,我的备考方法是利用每天做的一套真题,把其中影响我理解的词汇都摘录下来并进行分类:一类归为常见词汇;一类归为学科词汇。对于常见词汇,不仅要重点记忆,还要了解常见词汇的多重意义。学科词汇,主要是看到后能知道意思,不影响我对整篇文章的理解。

 

除了对词汇进行积累外,对于听力和阅读,我还会反复重听、重读,了解整个文章的框架、逻辑,同时积累常见的一些出题点。

 

做完几套真题后,我再把做完的几套试卷全部拿出来,进行分析、整理,看热门的话题、看考试的主要出题点。对于常考的话题,我就会抽空去网上找资料,补充这类话题的常识。

 

2、口语:计时录音练习、不断死磕自己

 

关于口语,我觉得这是我比较薄弱的环节,在备考中,我花费时间*长的也是口语。鉴于时间紧张,口语部分,我直接选择了一个朗阁VIP考前冲刺班课程进行学习。

 

老师会在四五次课的时间内带我整理好每个部分的答题框架,独立口语部分的常见套路,综合口语部分的答题模板,还有我自身口语中存在的语音、语法和逻辑问题。通过老师的梳理,我节省了大量搜集口语库、归纳整理话题的时间,因此学习的效果也更加明显。

 

在口语备考的过程中,老师给我的建议是每天学习一个口语题型,了解答题模板后,就大量练习同样类型的题目。

 

其中,如果要精练一道题目,需要反复计时录音练习,在回放时,就可以看出自己在考试时间内说出的效果,也可以明显知道自己存在哪些问题,比如某个单词的发音不准确、在思考时会经常用嗯、啊之类的语气词、计时内的逻辑层次不够清晰等问题。

 

针对自己存在的问题,然后可以练习,精练完这道题目后,其它类型的题目存在的作用就是帮自己在短时间内进行头脑风暴,练习自己在短时间内找出思路的能力。

 

口语的备考,就是一个反复练习、不断头脑风暴、不断死磕自己的过程。

 

3、写作:清晰明确的论证逻辑比满屏的高级词汇更重要

 

对于写作,我主要是在每天的练习中总结了一套适合自己的模板,总结好模板后,就开始反复大量练习,培养自己熟练运用积累的内容。

 

综合写作部分的练习重点在于怎样*改写,将自己从听力和阅读中获取的信息尽可能地详细、准确地描述在文章里。而独立写作的部分重在清晰的逻辑结构,所以需要看大量的写作题目来锻炼自己*构思论点的能力。

 

当然,每天我也会用一些零碎时间去积累一些高级词汇和好的表达。但是,清晰明确的论证逻辑要比满屏的高级词汇更加重要。

 

小编:谢谢林同学如此真诚地分享。*后,对于其它还奋战在托福之路的同学,你有什么心里话想和大家分享的吗?

 

林同学:其实,英语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不断与英语磨合的过程。这一路,与托福相爱相杀,真正经历过的人会明白备考的过程其实是非常煎熬的。掌握了一个题型或做对了一套题目,就特别开心,如果陷入了学习的瓶颈期,那简直是痛不欲生。所以,很多备考托福的同学,看起来就像一个疯子。

 

在这个过程中,可能大多数同学面临的问题主要是备考时间很紧张。其实,这个问题并不难解决。在地铁上、公交上、课件休息时,甚至是睡前几分钟,这些琐碎的时间可以随时来场头脑风暴,或重听一段之前听不太懂的听力,或积累一些高频词汇……总之,就是要学会用碎片时间来*自己的独立学习能力。

 

整个备考过程中,虽然时间比较短,但我一直*持着比较高昂的备考状态,心态上的起伏比较小,注重备考的效率。所以,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在备考的过程中*持一个比较好的心态、注重科学的学习方法和高效的学习效率。

 

朗阁小编推荐:

2017托福考试时间汇总

托福考试加试的事,你知道吗?

托福报名支付宝支付流程介绍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托福培训 托福成绩* 托福105分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