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SAT培训]明年SAT考生人数或将“井喷”

[SAT培训]明年SAT考生人数或将“井喷”

来源:网络 2013-10-11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2015年,“美国*”SAT将面临改革,一些古老、生僻的*单词量将减少。这似乎为考生在背SAT上减负。但是,SAT培训老师却认为,SAT改革并不会降低*学生“死记硬背”SAT单词的难度。相反,新SAT考试引入数据分析、图像操作答题等新内容,更注重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从某种程度上看,*学生参加SAT考试的难度将增加。

2015年,“美国*”SAT将面临改革,一些古老、生僻的*单词量将减少。这似乎为考生在背SAT上减负。但是,SAT培训却认为,SAT改革并不会降低*学生“死记硬背”SAT单词的难度。相反,新SAT考试引入数据分析、图像操作答题等新内容,更注重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从某种程度上看,*学生参加SAT考试的难度将增加。

   SAT全称为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即*能力评估测试。其出题方为美国大学理事会。SAT考试的理念,首先独立于美国*课程,其次满足美国大学考查学生*能力的要求,第三测评考生批判性思维及阅读、写作能力。然而,由于当前的SAT考试有大量的文学著作节选,其中会涉及古老、生僻的单词,迫使考生花费大量的精力背偏、难、怪的词汇。这种状况与考查学生的核心能力并没有太大关联。因此,减少古老、生僻的*单词量势在必行。

   在即将改革的SAT考试中,美国大学理事会主席大卫·科尔曼(David Coleman)还透露,对SAT考试的写作部分也将进行大的改变。事实上,2005年之前,SAT考试只有阅读和数学两个部分。之后才增加写作部分的考试,以考查考生的写作能力。但是,根据写作命题,不少考生采用背范文、套用作文模板等方法获得了写作的,其分数与真实的写作能力大相径庭。由于写作成绩不能真实反映学生的写作能力,以至于越来越多认可SAT成绩的美国大学依然只参照阅读和数学成绩录取学生。不难看出,SAT改革的目的,还是进一步练习对学生实际能力的考查。

   托福培训认为,对美国考生而言,新SAT考试减少古老、生僻的*单词确实是一种减负。但是,对于*考生而言,新SAT考试并没有使备考变得简单了。因为单词量依然是*学生备考的难关,*学生根本区分不出什么是古老、生僻的*单词。对于*学生难度明显加大的还有写作部分。新SAT考试写作要求考生根据一篇500字的阅读文章进行分析、写作,力求做到批判性阅读与写作的一体化。在同样的25分钟时间里,既需要真正地阅读、理解,又需要完成分析、写作,确实增加了*考生的难度。同时,“套用”范文或模板写作的投机行为将失去效果。
   在SAT考试改革中,还有一个理念性变化,即由独立美国*课程向美国*课程与大学*能力相结合的方向转变。有分析称,此举主要是为了应对ACT考试的竞争。同样被称作“美国*”,ACT有其课程体系,而受到美国*生的青睐。但是,SAT由美国大学理事会主办,其成绩一直作为美国高校录取的参考。在刚刚公布的美国大学排名中,前100名的美国大学几乎都需要申请人*SAT成绩。正是SAT独立美国*课程的特点,也使*学生获得了申请美国高校的一个砝码。

   介绍,新SAT考试联系美国*课程不会对*考生产生太大影响。因为美国*并没有统一的课程大纲,各所*的课程各不相同,其核心还是面向美国大学*能力的要求。相反,真正影响*学生的是SAT考试的安排。
 
据了解,美国考试的年度概念为当年9月至次年6月。新SAT考试预计在20159月正式实施。但是,*SAT考生的计划通常是当年6月参加次考试,10月参加第二次考试。随后以*好的SAT成绩申请美国大学来年的录取。其中,*考生的理想成绩集中出现在10月份第二次考试。随着新SAT考试的实施,20156月和10月的SAT考题将发生巨大的变化。*受SAT改革影响的,就是国内在读*的准留学生。侯世军表示,*年级的考生群体必须调整SAT备考计划,提前参加SAT考试,力争在201510月考试之前即取得理想的成绩。*终的结果有可能导致2014年报考SAT人数出现“井喷”。
 
拓展阅读:朗阁SAT养成计划
 
   更多朗阁精彩活动,欢迎点击:朗阁精彩活动中心
   更多雅思考试咨讯,欢迎点击:朗阁雅思培训官网
   更多托福SAT考试资讯,欢迎点击:朗阁托福SAT培训官网
 
   关注朗阁教育新浪官方微博以及官方微信(微信号:longre168),了解朗阁活动!


SAT 考生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