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留学资讯]美国大学综合排名出炉

[留学资讯]美国大学综合排名出炉

来源:网络 2013-09-3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近日,2014年美国大学综合排名全新出炉。普林斯顿拔得头筹,位居排行榜首。TOP50之外的美国高校则出现较为强烈的波动。目前,正值2014年美国秋季入学申请黄金季,这份榜单受到众多准赴美留学生的关注。但是老师建议,留学选校应“适度”看榜,既不能盲目根据排名选校,也不能忽视排名后面隐藏的重要信息。

  近日,2014年美国大学综合排名全新出炉。普林斯顿拔得头筹,位居排行榜首。TOP50之外的美国高校则出现较为强烈的波动。目前,正值2014年美国秋季入学申请黄金季,这份榜单受到众多准赴美留学生的关注。但是托福培训建议,留学选校应“适度”看榜,既不能盲目根据排名选校,也不能忽视排名后面隐藏的重要信息。
 
  据介绍,一季的排行榜显现几大特点:一是TOP50之内的学校排名相对稳定,而之后的则出现了较大波动。有从TOP150直接跌出榜单的,也有次进入榜单的。这一区间院校的排名变化大多在5至30名之间。二是美国公立大学排名普遍有所*。常年位居全美公立大学三甲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弗吉尼亚大学比去年都前进一位。而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和肯特州立大学则次进入榜单。相比之下,文理中心依旧只有威廉玛丽中心一家入选。
 
  针对排名变化,今年美国大学排行的考核标准有所变化,主要有两个方面,,降低了学生*班级排名,增加了SAT、ACT的平均分权重。这就意味着,有些不要SAT成绩的学校排名降低。第二,学生毕业率的权重大幅增加,有些学校的学生中途转学,也会导致排名受影响。所以,某些学校排名下降,并不意味着本身的质量出问题。
 
  建议,准备选校同学应注意几个问题:首先,在今年的综合大学排名中,有些大学名次发生变化,相应的录取要求可能也会变动,例如:GPA、GRE、GMAT以及语言成绩的要求。所以,有意赴美留学的同学要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其次,判定一个学校是否足够*,仅看排名是不够的,了解其近几年的综合排名及专业排名趋势才是正确之举。另外,要慎选*底院校。由于今年选校排名变化很大,热门院校与冷门院校的波动也会比较大。所以要重新考虑*底院校的选择。
 
  提醒,目前美国大学录取率普遍下降,学费则普遍上涨。像今年排名第1的普林斯顿大学,录取率从去年的8.5%降到7.9%,学费则从每年38650美元涨到40170美元;排名第2的哈佛大学录取率从去年的6.3%降到6.1%,学费则从每年40866美元涨到42292美元。同时,美国公立大学也是如此。像排名第23的弗吉尼亚大学,录取率从去年的33.3%降到29.6%,但州内的学费从去年的每年12006美元涨到12458美元,而州外的学费已经涨到39844美元,和*私立校差距无几。因此,建议准备赴美的同学在选校时“适度”看榜,找到真正有参考价值的关键信息。
 
   更多朗阁精彩活动,欢迎点击:朗阁精彩活动中心
   更多雅思考试咨讯,欢迎点击:朗阁雅思培训官网
   更多托福SAT考试资讯,欢迎点击:朗阁托福SAT培训官网
 
   关注朗阁教育新浪官方微博以及官方微信(微信号:longre168),了解朗阁活动!


美国 留学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