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托福培训]揭秘托福听力考试的层层迷雾

[托福培训]揭秘托福听力考试的层层迷雾

来源:网络 2014-03-13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发音和听力,是从一进一出两个方面来使用和培植大脑里的一种声音,而不是两种声音。

  1.拨开听力的层层迷雾

  凡耳朵正常的*人,没有一个人会感到汉语听力会有困难,不管是评书相声还是晚会连续剧,只要你说得津津有味,我就听得明明白白,从来不存在听力困难。

  可说起英语听力来,英语听力却让咱*人犯了愁,不管是拼命练习还是长期熏陶,不管是刷牙漱口都放着英语磁带,还是日夜抱着英语大片观看,英语的这种声音好像就是跟咱*人这长得好端端的耳朵过不去,总是让咱听不清、听不懂。*人勤劳勇敢不怕困难,为攻克英语听力,下决心几个月不吃饭不睡觉练过英语听力的大有人在,用坏多台录音机、看坏多台VCD或DVD的大有人在,可英语听力就是无比顽固,任你把耳朵听肿听烂,任你把录音机、VCD或DVD听成碎片,英语听力就是不向你低下半点头颅,怎么听都是没有进步的模模糊糊,真可谓铁石心肠,寸步不让,难怪有位大学生在网上这样绝望地感叹道:我的耳朵一点毛病没有,我的智商一点毛病没有。

  英语,你为什么就这么难听懂,让我学十几年也听不懂,甚至连看过的句子也听不懂?

  2.揭秘:听力的关键在于同时训练发音和听力

  针对*人难以攻克英语听力的这一巨大顽症,本人经认真研究后开诊断"处方"如下,请各位英语听力"患者"仔细观看并照方抓药,*你药到病除、云开雾散:

  *人的英语听力之所以久攻不克,就因为大家把"听力"与"发音"分开练习。

  听力和发音,在广大学英语人的眼里一直被人们当成是彼此分家的两件事,甚至在外语中心里的课表里都被编成是两门课,其实这是大错特错,听力和发音,其实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合二为一的一件事,是语言声音的两个表现方面,没有发音,哪来的听力?没有听力,又哪来的发音?

  发音和听力,是从一进一出两个方面来使用和培植大脑里的一种声音,而不是两种声音。人之所以能听懂和辨别一种语言的声音,首先是因为人听到了这种语言的声音(比如*人一生下来就开始听到汉语的声音),之后,人开始学说这种声音,人用亲口发音的方法首先在自己的嘴里反复发出并修正这种声音,从而熟悉了这种声音的每个细节,并在大脑里建立起了这种声音的存储体系,之后人才能够听懂和识别这种声音,进而产生听力。当人有了听力之后,又可听懂更复杂的声音,进而指导着自己的嘴巴发出更复杂的声音,学会更复杂的语音。
 

托福培训 托福听力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