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托福培训]托福听力要学会巩固而知新

[托福培训]托福听力要学会巩固而知新

来源:网络 2014-05-15 编辑:PMC_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朗阁托福培训教师表示:托福听力要学会巩固而知新。托福听力备考,说起来容易,实际操作起来确实意见庞大的工程,题海战术已经过时。把自己做过题目重新审读,找到学习的盲点,才能从托福听力备考中获取全新的学习心得。

  朗阁托福培训教师表示:托福听力*要学会巩固而知新。托福听力备考,说起来容易,实际操作起来确实意见庞大的工程,题海战术已经过时。把自己做过题目重新审读,找到学习的盲点,才能从托福听力备考中获取全新的学习心得。

  新托福听力的具体训练方法,主要有:反复听和地毯式听写:

  1.认真做完一份或若干份听力题目,不要暂停,不要重放,也不要在某一题上花太多时间,尽量模拟考试情形做。

  2.做完后,重放新托福听力材料,力争全部听懂,还要注意,这个全部听懂是要在听明白材料的主要内容的基础上再去听各个细节,也就是要优先锻炼对材料的主要内容的掌握。

  可以反复听上3-5次,对于听不懂的地方,一般5次之后再听也不会听懂了,这个时候才能看文字材料,会对听不懂的地方印象深刻,然后再把材料听上1-2遍。以上过程其实就是一个精听,完成之后这段听力材料才算听懂了,而到这里仅仅是算“做过一遍”。

  3.*好能过上几天或几周后再把当初做过的材料“再做一遍”,如果还有比较充裕的时间,可以做上2-4遍。当然,后面做的时候,会越来越轻松,甚至听一次就懂。

  重复地听那些听过的材料,可以有助于大脑熟悉这些材料,大大降低考试时分析听力信息的时间(其实学语言本身就是一个反复熟悉的过程),就能对个别难懂的信息有时间分析,就能对听力信息尽量多的吸收,就能有时间精力在听信息之余进行笔记记录。

  关于新托福听力中的地毯式听写,具体做法是:

  1.找一段新托福听力材料,模拟考试情形,一次性听完并认真做完题目。

  2.开始以句子为单位播放录音。每播放完一句就暂停,写出完整句子,然后播放下一句。但具体长度可以因人而异。基础很不好的话,可以把从句拆开听写。

  基础很好的话,可以每两三句一听写。严禁用词汇为单位听写。每个句子具体播放的时候,尽量听一次就暂停然后听写,实在难以听完就写,可以再放两三遍,或者利用软件减速播放。

  3.全部听写完毕后,对照原文检查。自己总结没有听写出来的或者听写错误的部分。然后再听全文1-2遍。

  4.以上步骤完毕后,建议*好继续对这段录音进行跟读训练。

  巩固而知新是中华的传统文化,运用在新托福听力备考中,加上同学们持之以恒的联系,不仅把文化发扬光大,也*了自己的托福听力考试成绩,一举两得。
 
         

托福培训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