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留学培训]GCSE改革了!究竟变难还是变易?

[留学培训]GCSE改革了!究竟变难还是变易?

来源:网络 2016-02-18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英国的留学政策越来越紧,要求也越来越苛刻,难度也开始有了不同的变化。

 

英国的留学政策越来越紧,要求也越来越苛刻,难度也开始有了不同的变化。

  英国主要有GCSEIGCSE两种。对于**留学生来说,GCSE阶段个选择就是课程的选择。一般认为英国本地学生参加GCSE考试,外国学生参加IGCSE考试。

  据英国《独立报》217日报道,英国教育部、英国资格及考试监督办公室(Ofqual)之前公布了GCSE(英国*考试)考试内容及大纲的改革。

  新的评分标准

  此次GCSE考试改革将拟定新的“评分标准”:从19的数字来判断学生的学业表现,而非传统的从A*G的评分体系。其中,9分则为*,若低于*标准将获得“U”的分数。不过,此次改革或将导致学校及雇佣者今后很难对学生及应试者的表现做出适合的评价。

  另外 ,*近的一份报告也表示,在改革后的数字算法体系下,取得GCSE优良成绩的学生数量或将下跌近23%。这也是目前存在的一大问题。

  

  考试内容的变化

  不可否认,此次GCSE考试改革将对课程内容产生较大挑战,包括英国文学 、数学及历史等学科都将加大难度。这也意味着,因*率问题,学校负责人将时刻处于“高压”状态。但有一个好处是,学校将不再根据获得A*C成绩的学生数量多少而“被排名”。

  尽管英国*考试改革饱受争议,然而改革也体现出积极的一面,Ofqual负责人Glenys先生表示,“考试改革正面意义犹在,GCSEA-level考试仍然是*值得信任的考试评价体系。当然,还有许多事情是我们应该继续做的,比如促进教育改革的传播性。我们正在举办‘数字卡片’的活动以便进一步解释我们的工作,促进大家专注于新式的9分到1分的评分体系。”

  总体来说,似乎家长及教师也只能顺从考试改革,正如英国教育部发言人所说的:我们只是希望所有学生能从考试改革中受益,*课程标准从而实现经济长期发展的*。

  无论是GCSE,还是IGCSE考试成绩已经“注水”,依据GCSE考试成绩而产生的英国学校排行榜中也有不少水分存在,GCSE考试需要改革,英国教育主管部门确定了改革路线图,20159月进入GCSE学习的学生,将从2017年开始采用新版GCSE考试体系,试题难度加大,及格线标准*,由英语和数学起步逐渐全面推开,一考定终身;批考卷也会更严格,英语文学、地理、历史和宗教这几门课的考试如果出现拼写、标点符号和语法错误都要扣分,教育主管部门每年还将让数千名学生对*进行*“参考测试”,以*将分数掌握在一个合适的范围内,防止前几年的“分数注水膨胀”现象再度发生。

  

  GCSE考试的改革对于英国学生是一个挑战,对于长期适应一考定终身的*留学生来说,改革后的GCSE考试风格也许还更对胃口,更容易适应。

 

更多考试资讯,请关注朗阁北美考试频道,也可通过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平台(微信号:longre168)了解更多美国留学考试资讯。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留学培训 GCSE改革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