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托福培训]托福写作备考方法

[托福培训]托福写作备考方法

来源:网络 2014-07-08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托福写作考项可以说是新托福改革后变化*大的一个考项,从原来一篇写作文章变成了两篇文章,那么考生该采用如何手段来*自身的写作水平,拿到呢?



  
托福写作考项可以说是新托福改革后变化*大的一个考项,从原来一篇写作文章变成了两篇文章,那么考生该采用如何手段来*自身的写作水平,拿到呢?

综述

准备材料

OG+TPO

足够了。TPO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好是每一篇都能至少写1遍,熟能生巧嘛。而OG,我认为很多人忽略了他的重要性。实际上,我是将OG的写作部分看了3遍的,很多东西也是从这里面领悟出来的。而且这个东西篇幅又不多,又是ETS官方出品,我们当然有足够的理由重视。至于其他模拟题,我认为不做也罢。其实稍微一看就知道,那些东西和IBT的风格根本不是一回事。

字数

这个是困扰很多新手的问题之一。OG上要求的字数不多,不过实际上*好还是要多写。普遍的看法是,字数不再多,能够把事情描述清楚就行。但是实际上,想要把事情描述清楚,同时把文章写的让人点头称赞(要知道,写作想拿就必须有评分员给你满分才行),没有一定的字数是不行的。我平常练习的总结是,300/400是底线。小于这个底线,在我看来,文章虽不能说不好,但肯定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而实际考试中,我一般是达到450/550以上的。可以看出,我在这个问题上的观点是,字数不闲多,但不能少。具体情况就是,除了开始阶段的分析、列提纲,和*后的检查外,基本要思路不间断。

检查

这个过程不要少。*后留35分钟检查,你会有很多收获的。实际上,即便拼写错误不多的同学也应该好好检查。因为有很多细节问题,比如第三人称单数、时态,在写作时,尤其是长句子时是容易忽略的。但是检查时,我们是处在阅读状态的。这种状态下,很容易就能发现这些错误。

遣词造句

这个问题已经被各位大牛强调多次。原则就是:不用“大词”,少用长句。另外就是,多来点句式和用词的变化,能让文章上一个档次。

综合写作部分

要注意细节

这一点是很多同学没有做到的,也是很多同学在综合中无法得到的原因之一。什么叫注意细节?表现在:1,听的时候要注意。在这部分的听力中,我们的状态要像听力部分一样,甚至更集中(而不是口语部分时,注意点和例子的大概就行了)。我们的笔记要足以涵盖演讲者的所有内容,包括态度、论点、用例等。2,写的时候要注意细节。这方面其实就是第1点的延伸。如果我们对听力材料有了足够的理解,自然就有料可写了。熟悉GT写作的同学们应该都知道,老美写文章*爱摆事实。没有例子,就是说空话。但是例子从哪来?就是听力材料里的用例、论证。实际上,如果我们注意到足够的细节,也不愁字数的问题了。

联系文章

这个点是不是必须的我不敢肯定,貌似有很多同学甚至老师都说综合写作就是复述lecture,文章是帮助理解的。但是,我从OG中分析到不同的信息。我认为,听力为主不假,但不能无视文章,因为ETS的评分及OG范文评语中确实说到文章的问题。怎么样是联系文章?其实很简单,教授的论证其实就是与文章联系的,我们只要时不

托福培训 托福 写作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