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托福培训]托福阅读词汇题的答题小技巧

[托福培训]托福阅读词汇题的答题小技巧

来源:网络 2014-07-17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一般来说,托福阅读词汇题考查的是简单的词汇,是一个较为简单的题型,但其实托福阅读备考词汇题离不开一些技巧。



  
一般来说,托福阅读词汇题考的是简单的词汇,是一个较为简单的题型,但其实托福阅读备考词汇题离不开一些技巧,掌握这类的托福阅读试题需要看清题型后必须阅读上下文,找到关系常考的关系才行。那么对于阅读词汇题,有哪些技巧可循呢?

1) 直接反义—该词前或后出现的内容提示我们是反义关系。从中文看逻辑会看的更清楚,举个中文的例子:丽丽是个---人,相反她是一个内向的人。从后面的内向可以推出前面应该是个外向之类的词。所以我们要关注的是 rather than instead unlike contrast on the contrary等等词语。

2) 利用并列关系去判定:

并列关系词如下:and not only ..but also asas and both … and either… or neither… nor

3)解释关系:后面的句子或短词,单词来解释前面的词常见的标志词:contribute to be responsible for account for since therefore for because in which

举个中文例子:丽丽老师昨天扶一下盲人过马路,所以丽丽是一个___人,答案一定是个正态度,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不会是选一个损人不利已的人因为人家盲人不想过马路,被丽丽老师给硬拉过去了。这种情况是特例,TOEFL中考的都是正常情况。

4)动宾关系判定:看看宾语能否受动词去配,或从动词短语搭配去判定

举个中文例子:比如有一个坏人准备选了一个月圆之夜,主楼之巅,自由落体,绝迹人间,走到楼顶,——下去。A)杀 B)侃 C)跳 D)跑。能和下去搭配的词只有两个一个C)跳 D)跑,从前面的提示可以看出,不可能在楼顶跑下去,除非不跳了。

For example: The oxidation of exhaust gases is one of primary sources of the worlds pollutions. The brown haze that is poised over some of the worlds largest cities is properly called photochemical smog.

The word poised in this sentence is closest in meaning to__

A) interacting B) sitting C) blowing D) poisoning

首先从搭配关系上可以排除 interacting interact with 然后可以从上下文关系排除 blowing over 因为吹走了就是不会有smog.poison考试中及物才有pollute的含义,不及物只有一种含义表示投毒。

托福培训 托福 阅读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