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托福培训]托福听力备考材料选择建议

[托福培训]托福听力备考材料选择建议

来源:网络 2014-08-11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自从托福改革以来,听力在新托福考试中一直扮演这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在口语、写作两个考项中都考察考生听力的能力,所以合理而有效的听力备考是非常重要的。



自从托福改革以来,听力在新托福考试中一直扮演这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在口语、写作两个考项中都考察考生听力的能力,所以合理而有效的听力备考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对于大多数的考生来说,如何选择听力备考材料才是合适的呢?

一、材料的难度*好比你的水平*些,比考试材料也难一些。

就如同举重运动员平时训练时,基本都会举起比真正比赛时更重的重量。材料的难度*好比你的水平*些,比考试材料也难一些。比如,平时泛听的材料里有更多你听不出不认识的生词,有更多你不熟悉的话题场景,有更多复杂的句型结构。这样做的目的和点类似,就是平时对自己要求*些,考场上就会轻松许多。电影电视方面,什么样题材符合这点呢?比如法律、政治题材,都有这个特点。政客律师说话,逻辑性强,用词复杂,比较难懂,语速还快。像当年的《费城故事》、《白宫奇缘》都是挺经典的电影。

、发音应该是和你要参加的考试相同或相似的。

发音应该是和你要参加的考试相同或相似的。比如如果参加托福,你就要充分熟悉美式英语的发音。比如很多动画片的配音,和托福考试里的相去甚远,你说你看动画片*托福听力水平,效果就不会太明显。

、一定要选对白多的电影电视剧。

叙事类的,爱情电影,对白就会比较丰富。如果是战争题材,满耳朵估计听得都是轰炸声,听力没练好,耳朵因被过分刺激而暂时失聪就不好了。

可别小看这一点。大家都知道,一个人在听力水平不好时,总觉得是录音材料效果不好,声音听不清,所以习惯性地把声音调得很大。这是大家一定要避免的。这样做的结果是,你的耳朵会疲劳得非常快,而且会觉得听得脑袋疼,还真的可能会导致听觉能力下降的。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一个人总用Ipod听摇滚,他开着音乐,旁边人都听得清清楚楚,结果他失聪了,于是他状告Ipod索赔!所以,大家不可小视。平时练的时候,一定要把音量调到比自己听着舒服的声音还小一点的声音来练英语听力。这样的话,你的注意力会更集中的去听,也不会那么快就感到疲劳。记住,你觉得听力声音效果不好时,可能是因为你的水平暂时还没有到达材料的要求,而并非真的不清楚。


托福培训 托福 听力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