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托福培训]备考托福综合写作中记笔记方法

[托福培训]备考托福综合写作中记笔记方法

来源:网络 2014-08-05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自从托福改革之后,写作部分从原来的一篇写作变成了两篇——独立写作和综合写作。



自从托福改革之后,写作部分从原来的一篇写作变成了两篇——独立写作和综合写作。在综合写作中,考生需要将听到、看到的内容结合在一起,写出一篇文章。这就需要考生的记笔记功底了。那么考生在备考中,如何进行相应的备考呢?

托福写作记笔记是综合写作*基本也是*重要的技能,阅读和听力的内容都要记录,尤其是讲座的内容。而尽管阅读材料隐去后还会再次出现,但是笔者还是建议在阅读的时候尽量将主要东西记下来。

记录的速度取决于考生对于单词简写或速记符号的熟练程度,考生可以参考一些相关书籍和网站资料对于这些符号的介绍,然后结合自己的习惯选择*适合自己的记忆符号。

然后配合书本上的练习,用2星期左右的时间,完善和熟练自己的速记能力和归纳能力。在这段时间里,考生要将重心集中在记录的内容是否准确,概括性是否全面的练习上,而在此过程中考生自身的“*记忆力”也会由于这样的高强度训练得到很大的*。

一般一份较好的托福写作笔记应该是这样的:发现所听材料的隐含结构,找出观点的构架以及演讲者是如何在这些构架的基础上构建自己的讲座的。

为了避免在听力过程中记笔记会影响对讲座内容的把握,考生应当遵循以下几个原则:一是“三七原则”,即听占70%,记占30%,记下自己认为对写作有帮助的要点;二是一定要用缩写或者符号,没必要写完整的句子。

考生在备考托福写作的时候一定要事先了解一下类似的问题,这样能够给大家的备考带来不小的帮助。大家一定要早准备!


托福培训 托福 写作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