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托福培训]常见的托福听写练习问题

[托福培训]常见的托福听写练习问题

来源:网络 2014-11-18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托福听力备考过程中,听写是几乎所有考生都会采用的备考方法,而且往往会一直坚持到考试冲刺阶段为止。



  
托福听力备考过程中,听写是几乎所有考生都会采用的备考方法,而且往往会一直坚持到考试冲刺阶段为止。但是往往会有许多考生在这个过程中陷入各种误区陷阱中,使得其听力成果事倍功半。那么有哪些听力问题是需要考生多加留意的呢?

()整篇听写,逐词听写

学生在刚刚练习听写的时候,会出现两个极端:整篇听写&逐词听写。也就是不暂停音频的情况下进行听写或者一个词暂停一次。但是这样的听写方法对学生的基本听力能力的*基本没有帮助。整篇听写的方法和学生听真题做笔记没有什么区别,而学生的能力还达不到。逐词听写容易导致的问题是学生的脑子里无法形成意群的概念,而这种形式其实就是词汇老师听写单词。

()听写软件,帮助断句

很多学生抱着很大的热情开始听写,但是刚练习几天就会满*的寻找能够帮助断句的听写软件,因为他们发现自己不会断句,往往摁下暂停键过早或者过晚。其实市面上可供选择的听写软件很多,但是我都会建议学生避免使用,因为其实逐句听写就是为了练习学生的断句能力和分析意群的能力,这样在以后听托福听力文章的时候就可以更好地分辨句子和句子之间间隔在哪里了。

()只听一遍,只读文本

学生在逐句听完一遍听写材料之后,尤其是语速较快的文章,很有可能心理受到打击,不愿再听第二遍,或者直接看着文本继续听。这样就丧失了听写的功能,其实对刚开始练习听写的学生,一篇文章听3-5遍才能听懂这是很正常的,关键在于在不断重复的过程中熟悉发音规则,如英美音差异中waterchancedue这些单词的发音,连读现象Forget all about it,失爆现象some money等。

()忽略生词,听完就行

经常见到很多学生听写完毕之后会用红笔进行修改,很是仔细。学生进行修改的单词通常分为两种:认识但没有听出来或者生词。大多数情况下学生会把注意力放在前者而忽略了后者,其实这两种单词都非常的重要,前者学生需要注意纠正发音,如photograph(照片)photography(摄影)ocean(海洋)oceanic(海洋的)category(n.种类)categorize(v.分类)等这些单词发音的区别,而后者需要了解发音和英汉翻译,并且整理出来,通过听写发现的生词往往印象会更加深刻,如hibernate(冬眠)migrate(迁徙)spectroscopy(光谱学)这些专业性比较强的词汇,这样既练习了听写又增加了词汇量,一举两得。

另外学生在听写完之后就会收起听写本,这样可能精听能力有所*,但是还没有使听写的功能发挥到*大,如果能对听写文章进行反复跟读,效果会更好,通过跟读,会让学生更熟悉发音规则,从而纠正自己的发音,形成正确地语感,要记住,有正确的输入才能后期正确地输出。


托福培训 托福 写作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