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问答 > 为什么托福听力中的词汇听不懂?

为什么托福听力中的词汇听不懂?

来源:网络 2014-11-19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托福听力里面的单词,有时候仅仅靠背单词是完全不够的!


    托福听力里面的单词,有时候仅仅靠背单词是完全不够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我们背下来的单词跟我们实际听到的单词发音是不一样的。也许这个时候你又不服了:怎么会不一样呢?那不是有音标么,那不是有朗读么!背单词的时候,我看音标、听朗读不就行了么!看音标和朗读,有些时候是没用的。

    一个词你看过音标和听过朗读,跟你能时间反应出这个单词不是一回事

    如果我们将对于单词的熟悉程度也分级别的话,背一个单词,大多数情况下,这个单词的熟悉程度只有90%,这个时候他是在我们的脑子之中,但是我们在原文当中看到的时候,经常会想不起来,但是回头查单词的时候,竟然发现又都背过,就是这个原因。

  在托福听力备考当中也是这样,我们仅仅把这个托福听力单词背下来的时候,我们很多时候,在时间是反应不过来这个单词,我们是背过的,我们往往是需要一定的反应时间的,但是很遗憾,托福听力考试并不会因为我们需要反应时间而停顿一下。此时,就是因为,我们的脑子在想刚才在说什么,因此,接下来的听力的内容我们就听不到了。听不到会怎么样?很简单,错题,丢分!

  单词的朗读就是朗诵体,托福考试之中的音频,就是实际当中的说话方式

  两种是不同的!在实际说话当中,我们有很多的重音、弱读和连读。但是我们在背单词的时候,在听那些单词朗读的时候,是没有这些弱读和连读的。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经常会发现,我们有时会觉得单词朗读时候的发音,跟在真正说话时的发音是不同的!就是这个道理!换句话说,要熟悉单词真正的发音方式,只有在托福考试本身来解决,单纯的背单词,只能解决认识这个层面的问题,但是听出来这个层面,有时是解决不了的。

  总而言之,托福培训听力单词该怎么解决?就应该多做题,发现当中我们不认识的单词,尤其是找那些我们错地多的内容,我们不认识的单词多的篇章,然后将这些篇章里面的单词都查出来,记在一个小本子上,并且把这个篇章听写掉才够!

托福听力 托福 词汇 托福培训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