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揭秘:原来美国高校招生官是这样翻你牌子的!

揭秘:原来美国高校招生官是这样翻你牌子的!

来源:网络 2016-12-05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时光荏苒,岁月穿梭,离UC的截止时间可以按秒计算了,同时离ED1出结果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们都忧心忡忡不知道自己会否被学校选中,一朝入得高校门,从此踏上康庄路。

时光荏苒,岁月穿梭,离UC的截止时间可以按秒计算了,同时离ED1出结果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们都忧心忡忡不知道自己会否被学校选中,一朝入得高校门,从此踏上康庄路。

  

正如之前我们曾经提过的EA/ED等的关系,在其中,你是皇上,你有充分的决定权,他们都等着你来选。但是一旦你申请递交后,学校才是皇上,你只能等学校翻你牌子啦!

 

可是美国高校选妃,隔着大洋彼岸,对着电脑屏幕,这到底是咋选的呢?

  

选拔系统——Slate Reader

  

一说选拔系统,很多小伙伴都会说是Common啊,我们辛辛苦苦填的资料,他们不就是在Common看么?

  

那*,你就太单纯了,皇上能跟你用一个系统?

  

那么问题来了,这么多渴望选入君王侧的小公举们,他们如何了解到你的整个人生,比如芳龄几许,颜值几何,会不会女工,琴棋书画怎么样,是谁家的千金等等?

  

人家用的软件叫做Slate Reader,基本上全美前100名的大学都在使用这款软件,也就长这样:

 

 

  

是不是与你的想象差了十万八千里?但是别怀疑,中间那张和仪表盘似的东东就是他们用的筛选系统,灰色方框里就是申请的不同状态。*终,所有的申请都汇集在*后一列的三个方框里:录取、等待名单、拒绝。设计也是充分考虑了用户习惯,方便追踪学生申请全过程。

  

但是具体拿到资料后,他们是如何行进的呢?

  

一、选拔步骤

  

海选

  

这是一个很粗略的筛选淘汰过程,一般是由秘书、招生办工作的学生或者直接用计算机软件系统根据你的标化总体分数进行归类,大致分为三类:肯定要被录取的,肯定要被拒的,和再考虑决定的waiting list。

  

其目的是淘汰掉背景过差的申请者,过了这一步的申请者数仍然远多于*后能被录取的人数。这一轮的淘汰标准基本是就是看你学生的硬件,如GPA、TOEFL或IELTS、SAT/ACT等成绩。而上面审阅系统里面成绩一览无余,所以很容易筛选。

  

初选

  

申请截止日期之后的一两个星期或者两个月这段时间内,是招生委员会正式开始处理申请的日子。

  

这时候*有可能被录取的申请材料直接送上录取委员会讨论去了。第三类不太可能的录取者,就直接拒绝了(大约10-15%)。剩下的那部份有60%-70%全是可能的。这也是招生官*耗费精力的时刻。

  

其中你的活动和成绩一眼可见(成绩不多说了,活动,如审阅系统的张图片,直接彩色标明了你的活动,一次性可以看出你活动的含金量,包括活动名称,活动参与的时间长度,活动参与的密度等),所以重中之重毫无疑问就落到文书头上了。通过你的文书,不止要看你的英文写作能力、英语表达能力,更多的是要看你这个人,比如你的热情,你的*力,你的上进心,你克服困难的能力,你的勇敢正直等等。

  

决战之巅

  

这个时候老师一般对你整体的条件有了把握,就开始结合其他辅助材料来看你,比如你老师的推荐信、你递交的简历、还有你其他的附加资料等等。

  

在这个审核过程中,有的学校是单票否定制,比如5个老师每人分配1/5的申请,然后*看看,如果一个老师决定某人的申请给rejection,那就这样处理;有的学校是多票否定,你的申请会被多个老师审理,只有多数老师认为你应该被拒绝你才会*终被据;也有的学校是默剧,除非系里某个老师提名要求给你录取而且录取委员会也同意,否则无论你什么背景,*后都是拒信打发掉。

  

比如:Pomona College的审阅是所有申请者都由一个小组审阅,两名评审员给出两种分数:一个评审员看学生的素质,如学生的个性,并给出分数; 另一位评审员查看学生的量化,如考试成绩,奖项排名等,并给出另一个分数。两个成绩加总后给学生排名,分数低的即被拒绝,分数高的被录取。分数落在中间的将会等待进一步讨论。这些阅读档案的招生官一天要处理50-90份文件。

  

当然也有学生申请了奖学金,这样的申请一般是录取委员会所有成员要看过并且都同意才能被录取的,有时候甚至是经过反复讨论之后,才把奖学金给学生的。有些老师权利是很大、地位是很高,但是走录取委员会的过场还是不可缺少的。所以谁说的奖学金申请不会影响录取率?

  

二、选拔潜规则

  

特长

  

虽然首先是看成绩,但是其实学校并不是说我只要考分数*的,通过学校每年的class profile我们也可以看出,他们给出的是平均录取的成绩,比如前30的学校一般都是托福100+。但是差不多85%-90%的申请者都会过线,那如何取舍呢?就要看你们有没有什么特长了!有人说:

  

兄台,请问你是猴子请来的逗逼么?你脖子以下全是腿都没用,不对,可能会列入*奇迹之一,但是你并不是好伐!

  

人家的特长问的是你有没有什么彰显你与众不同之处的背景,比如你运动方面很好,曾经获得过排名靠前别的奖项,老虎伍兹当年被斯坦福大学录取,据说他*成绩并不出众;比如你有杰出的*才能,有*热衷公益,组织一群人进行公益,在国家维度,甚至国际维度都很有影响力;比如你学业突出,单纯的标化考试并不能*你在学科中的天才,所以你拿出你那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的*,试问谁与争锋?

  

族裔

  

填申请材料的时候大家都看到系统会让我们填写我们是不是拉丁裔、西班牙裔、亚裔美国人等等,当然都不是,会问你如何定义自己的族裔,我们选择的是亚裔,而据《科技时空》报导,亚裔*申请*大学真得越来越难了!*大学坚持把亚裔学生的录取比率(占全部录取学生)控制在5-10%。

  

裙带关系

  

美国也讲究关系?对的,美国也不例外,如果你父母刚好是美国大学的教授,会为你的申请增色不少;如果你父母刚好是国家*人,那毫无疑问,你差不多铁定是藤校人;如果你家人是这个学校的校友,招生官都会多看你一眼。(我就曾经看过某个招生办工作学生写的文章,说有个学生在所有申请者中属于比较平平的,前期看完他的申请后,打算讨论是否要录取时候,看了他的推荐信,发现是某国总统写的,然后他就被默默地录取了)当然人家不是那么势利眼,如果你条件*,又是家里的代大学生,学校也会重点考虑你的。

  

土豪任性

  

如果你家里很有钱,你们也不吝啬这些钱,你给哈佛捐一栋楼,看看哈佛要不要你,只要你不是英文差到听不懂课,肯定是八九不离十的吧!

  

三、小结

  

标化重要么

  

标化你是亮在招生官眼前的条信息,是你入围的关键,所以肯定重要。

  

但是我们要注意的是标化达到学校平均录取分数之上的*一般在标化层面是完全符合学校要求的,比如你托福117了,你这完美主义的性子犯了必须要满分,结果搞个118出来,真的没差别好伐,申请季都紧张成这样了,你就别再计较这一分两分的行不?

  

同理成绩离人家学校*要求都很有距离的*,劝你也是要冷静一点,不要浪费精力准备那么多冲刺学校,反而忽视了一下比较符合自己层次的学校申请,到头来,得不偿失啊!

  

课外活动重要么

  

很多*说系统又不让你提交*,所以活动都是可以瞎编的,这又没啥。*,要不说你太naive了。招生官每天阅人无数,不是傻子,一个学生的背景是真是假,你以为他们会心里没数?只怕是心情特别好的时候可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心情不好的时候果断pass掉你啊!

  

再者说,就算你想编,你能编点什么,扶老奶奶过马路?帮老爷爷提东西?你编都没什么花样好伐?人家有技术含量的跟你的一看就不一样,你能假装说自己去过TASP项目?还是说自己得过奥林匹克金奖?

  

所以还是乖乖做好长期规划吧,这不但是为了帮你申请加分,更是为了帮你这个人加分,让你从不同的活动参与中丰富自我、找寻方向,说不准就找到了自己想要毕生追求的事业呢?

  

文书重要么

  

其实这一条跟活动是相辅相成的,因为很多*都是把自己在活动中的特殊经历写到文书中,一方面展示了你的英文写作能力,另一方面展示了你是什么样的人,从侧面论证了你活动的真实性。

  

所以如果你还问

美国留学 美国* 美国*招生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