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托福培训]托福听力与雅思听力的对比

[托福培训]托福听力与雅思听力的对比

来源:网络 2013-09-1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与新托福的听力异同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雅思与新托福的听力异同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概述
  雅思首先进行的是听力考试一共40道题。题目分四个部分。个部分是日常生活中会发生的对话(通常为二人),第二个部分是生活相关的独白;第三个部分是*性的对话(通常二人以上),第四个部分为*论文演讲,难度依次增加(亦为了再筛选精英,有时有些句子会带重口音或地道词语)。通常前三个部分都会分成两段,分别回答不同的问题。考生在听完每段录音后会有一小段时间复查(但因为不会重复,所以要即时写出答案)。全部录音放完需时30分钟,剩余10分钟供考生将答案从试卷填写到答题卡上。总用时40分钟。
  新托福的听力是在阅读之后,由两个相同的版块组成(新托福听力考试可能加考一个版块,也就是变成三个版块),每个版块由一篇校园情景对话(4分钟左右,5个问题)和两篇课堂演讲(6分钟左右,6个问题)组成,每个版块17题,每一个版块有10分钟的做题时间。由于是机考,考生在听录音资料之时无法得知试题。在播放录音资料时,电脑屏幕上会显示相应的背景图片,听完录音后方可看到试题解答。考生可以在听音过程中记笔记。考生不能复查、修改已递交的答案。每一个版块约30分钟,听力考试总用时60至90分钟。
  通过分析认为雅思和新托福的听力在用时、作答方式等*基本方面有相当的区别。新托福的用时基本上是雅思考试的两倍。虽然新托福和雅思的听力材料都是只能听一遍,但是新托福是在听完听力之后才做题,而雅思考试是边听边做,因此在对文章的记录方面新托福的要求要远远高于雅思。而且新托福在每一题答案提交以后不可以再进行复查,这也是对作答提出了一个更高的要求。而雅思有10分钟的时间誊写答案,因此在考试的时候还可以做适当的检查。
  评分
  雅思听力一共40题,满分9分。5分以上的评分为:35题8分,30题7分,23题6分,16题5分。即7分的正确率为75%, 6分的正确率为57.5%。
  新托福听力一共是6篇文章,34道题,如果遇到了托福听力加试,那么会从这三个版块中随机选择两个版块进行评分。(我们仅仅拿出和雅思7分以及6分相当的分数来和雅思进行比较),25分对30个,正确率为88.2%, 20分对25个,正确率为73.5%。
  光从正确率上来看新托福听力在25分(假设每门分数一样,即总分100分)和20分所需要的正确率要远远高于雅思考试的7分和6分。
  题型
  雅思听力的题型很多,分布也很广,总体上来看70%左右以填词为主,仅有3成为选词型。偶尔会有图片型的题目。由于雅思听力可以事先看到题目,因此根据题目可以将题型细化为完成句子填空题、表格型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搭配题、地图题、标签题和简答题。
  新托福听力全部都是选择题,有单选题,多选题,搭配题。不过新托福听力是听完文章之后才看题,因此根据问题的不同类型可以进一步划分为主旨题、细节题、推断题、复听题、分类题和归纳题。
  从题型上面来看雅思和新托福听力有很大的不同,因此在解题思路上截然不同;而且由于雅思是边听边做而新托福是听完后做,在对文章的把握程度上也有很大的差别。不过光从这两点上无法看出两者的难易,雅思比较考虑对文章细节的把握而托福更侧重于对文章的理解。
  场景
  雅思听力场景分为生活类和*类两个部分,主要有租房场景、旅游场景、活动场景、医疗场景、新生报到会场景、选课场景、课外研究场景、图书馆场景、授课场景等。
  新托福听力主要分为校园对话和课堂授课两部分。
  在场景上面来看雅思听力涉及面更加广泛,并不仅仅局限于学校还有学生出国后的日常生活、日常活动。但是在深度方面新托福就远远高于雅思,尤其是课堂授课部分,雅思考试可能只会涉及到比较表面的内容。
  比如在涉及到古代文化方面的内容,雅思考试中可能会提及对这个文化的欣赏,应该如何*护这种文化或是简单提及这种文化吸引人的地方;而新托福考试却会将这个文化进行一个讨论,研究这个文化的根源、发展以及变化。
  总的来说越是深入的讨论就越会涉及到专业的词汇,也就更加增加了听力理解的难度。在这个方面上来看,新托福的难度要远高于雅思考试的难度。
  整体上来看雅思听力着重对细节的把控,新托福听力偏重于对文章的理解,雅思对于听力材料的理解上略易于新托福考试,但是由于需要填写单词,因此这两种考试应该是难度相当的。

托福 雅思 听力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