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托福培训]托福备考“三部曲” 助你斩获toefl

[托福培训]托福备考“三部曲” 助你斩获toefl

来源:网络 2014-04-16 编辑:PMC_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无论是托福班的课上课下,还是各种讲座活动当中,我被问得*多的问题当属“怎么样考出托福?”“我还有xx月的时间,应该怎么准备托福?”。要回答这些问题,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讲明。下文分享一下朗阁托福培训教师“托福三部曲”,供大家参考。

  无论是托福班的课上课下,还是各种讲座活动当中,我被问得*多的问题当属“怎么样考出托福?”“我还有xx月的时间,应该怎么准备托福?”。要回答这些问题,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讲明。下文分享一下朗阁托福培训教师“托福三部曲”,供大家参考。

  部曲:托福初级部分

  量化*:

  阅读:1、具备托福初级6000词汇量;2、能够*理解英文单句和2-3个句子组成的句群。

  听力:1、能够将托福初级6000词汇量通过声音立即识别;2、能够听懂且用简单的笔记记录英文单句和2-3个句子组成的句群;

  口语:1、能够将托福初级6000词正确发音;2、在正确发音的情况下,流利跟读10个词左右的口语句子;

  写作:能够写出正确的、简洁的英文句子和2-3句组成的英文句群。

  推荐教材:《托福红宝词汇书》,《托福考试专项进阶》,*车托福初级起点班系列教材

  时间跨度:3-6个月

  接下来我们详解量化*及存在误区。

  首先,6000词汇量包括初*词汇、大学英语四六级词汇和托福词汇的基础部分,*好在来新东方上课前先掌握,既*听课效率,又增强了攻克托福的信心,还缩短了复习的周期并加快了节奏。这里易存在的误区是:背单词仅仅局限于英文单词和一个中文翻译的对应记忆,而对单词的发音、拼写和多个其他的中文对应意思都没有掌握,这是远远不够的。例如,wax这个词,如果仅仅记成“蜡”,则TPO第24套的阅读第二篇文章的句子First, there may be a brief cessation or reduction of breathing when falling asleep as the sleeper waxes and wanes between sleep and wakefulness…就无法正确理解了,学员会误以为是“当睡着因为这个睡觉的人蜡…”,就也就解释了一些考生在背了词汇后,还是读不懂句子的问题。而wax在这里是作为动词用的,叫做“慢慢变大”,理解了这个词的多个含义,这个句子才能够真正理解。听力中往往也会出现这种情况,由于词汇量不足,一些考生记下了几个关键词,但是没有实际听懂句子,导致在句群理解的时候,出现了严重的偏差,甚至是根据记下来的词来编故事,活在自己的*里,让人啼笑皆非。

  其次,在输出项目的口语和写作项目中,我们**基本的要求是说出和写出正确的英文句子,虽然我们*考生学英文并非一朝一夕,但是要说出和写出正确的英文句子太难了。比如说口语的时候一开口,就会出现“He don’t understand”“I not go to school”等极为低级的语法错误。写作就更是错误百出了,因为写作中我们需要理解“写作是表达不是翻译”,要能够把脑海中的中文意思“表达”而不是“直译”成英文句子。比如,有的考生想表达“父母给*建议可以帮助他们实现*”,直译的考生会写成“Parents give their children advice can help them achieve their goals.”这是个典型的*学员的错误句子,因为一个句子在英文中是不能做主语的(主语从句才可以做主语),而且两个them都是指代不清。比较好的表达是“Advice given by parents will be very helpful when children want to achieve their goals.”这样的英文是正确的,非直译的,也没有中文痕迹的。再者,写出简练的英文句子对*学员更是难上加难,比如有位考生在举例中写到“For example, I went to the shop with my friend and she wanted buy a headphone. After comparing several kinds of headphones, she bought an ideal one. When I asked her why not bought the other that it is made in our country and she said this one was cheaper and she did not care about the producer.”一个例子就写了58词,虽然字数多了,但是非常啰嗦。简练版本的写为“For example, one of my friends once bought a headphone made in a foreign country and confessed that when choosing between domestic and foreign products, she definitely prefer the cheaper ones.”只有31个词,言简意赅,语言地道。不难发现,*考生由于受母语,即中文白话文的影响太大,基本丧失了表达简洁的能力,并且,他们的英文同样饱受其害。

  实现托福初级部分的能力*是实现托福的基本要求,这个要求看似不高,却是被很多考生在实际学习当中跨越掉的一步。在后期,一些考生反复刷分无果,其中一个原因很可能是初级阶段的基础没有打牢。因此,在我们的*车托福全程系列班型中,我们把基础部分放在了托福初级起点班开班前,即学生报名成功后,就马上启动托福学习,比如背词汇,辅以网络视频讲解,以使学员在来到北京学习之前,就掌握了基础词汇量,在托福备考之路上占据先机。
 
       

托福培训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