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托福培训]应对托福*类听力方法

[托福培训]应对托福*类听力方法

来源:网络 2014-06-25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托福的听力中,常常会采用*类的文章作为听力题材,但是在备考过程中,考生在做*类的听力段子时总是会失去许多分数。这该如何是好?



托福的听力中,常常会采用*类的文章作为听力题材,但是在备考过程中,考生在做
*类的听力段子时总是会失去许多分数。这该如何是好?

其实这里一方面存在对*词汇掌握不佳的问题,又有对于*段子题材不熟悉的问题。前者的话,可以通过复习《词以类记》里的词汇总结来打下基础。但真正要突破*段子,还是要有针对性的专门训练他们,这也是解决对*题材不熟悉的必由之路。训练方法的话,前文提到的四种听力训练方法皆可,对于基础不佳的朋友来说,反复听和地毯式听写更有帮助。训练材料的使用上,可以参考下面的横听和泛听的问题

有关横听和泛听的问题

横听,是指把相同或者相近题材的段子放在一起听的办法。比如把有关生物的段子都放在一起听,把有关天文的段子都放在一起听等等,从而在较短时间内对某几类题材较快熟悉甚至掌握。

泛听,自然是相对精听而言,但是具体选材上有微妙的不同。网上流传很多的泛听,往往是指找一些非托福材料,在复习之余来听,一般不要求完全听懂,能从中听懂大多数信息并能学到一些原来不知道的听力内容(单词,表达等)即可。比较有代表性的材料,多为VOACNN NEWS,老友记,Discovery等等。但是对于众多非牛来说,这些材料其实大都偏难,且和托福听力的题材也有不少差异,所以用这些非托福材料,特别是偏难的材料来进行所谓泛听,听力*效果不明显。这里比较推荐汉客老师在听力大醉拳中关于泛听的说法,泛听。精听过的才能泛听。否则,没听懂的听多少遍都永远不懂。建议各位非牛们,还是用好手中的托福材料,把经过精听,听写,跟读过的,已经比较熟悉的材料拿来泛听。如果听力基础已经不错,那么可以听/看一些Discovery和《国家地理》的节目,他们比新闻和美剧在内容上更接近TOELF

有关笔记记录的问题:

对于绝大多数的考生是要通过记录笔来截录一些信息,帮助答题。但是记录笔记常常会遇到两个矛盾,一个是记录笔记的话,听材料就来不及,这是听力基础不牢的非牛几乎都要遇到的,另一个是记录了很多信息,却对答题没什么帮助,这个是很多已经有一定听力实力的考生常常遇到的。

对于个问题,主要还是实力的问题。因为听力实力不佳者,要用大脑的绝大部分甚至全部精力来分析听力信息,如果分神来记录笔记,自然会对分析正在播放的听力信息造成很大影响,很可能笔记记录和听力内容吸收都难以进行下去。要解决的这个问题,建议先努力*托福听力实力,对听力信息能够较快听懂后,再进行边听边记笔记的练习。较好的打基础材料是上面推荐的各个入门材料。

对于第二个问题,主要还是对听力的考点没有感觉,或者对听力的全局、内容把握不强,虽然可以都听懂,甚至记录大量信息,但是往往都记录了无关考点的众多细节。要解决这个问题,可以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同样暂时只听不记,仔细听完整段材料,了解其主要信息,训练对内容的整体把握能力。托福听力一般不太会大量考非常细节的信息,而是会考很多在材料中比较重要的内容,这就需要考生培养对内容的整体把握,而不是对细节过于斤斤计较。二是自己总结听力材料的考点。重点训练OG,具体可以把那些涉及考点的部分在原文里划出来,培养对材料中易考点的感觉。

开始训练边听边记时,建议可以把信息写的简单些,只写少数个关键词,甚至把

托福培训 托福 听力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