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托福培训]托福听力主要考察点

[托福培训]托福听力主要考察点

来源:网络 2014-07-16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众所周知,无论是新托福还是其他外语考试,听力考试永远是考查考生的语音的辨析能力。



  
众所周知,无论是托福还是其他外语考试,听力考试永远是考查考生的语音的辨析能力,那么,除了考察语音辨析能力外,托福听力还要考察考生什么内容呢?

新托福听力对交流方式和讲课方式考查的内容比较多,具体而言就是:

,在新托福听力的对话文章中,总是出现人们在谈论某一个问题,*多的是学生与学生之间、老师与老师之间,从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角度展开文章,几乎每一篇对话文章都包含这样的结构信息。在问题的阐述中,学生与教师用了大量的沟通方式,比如举例子、强调语气、反问设问、提出观点等,而托福的题目就是考查这些方式学生是否听懂。

第二, 在新托福听力的演讲文章中,教授讲解一个话题的展开方式以及讲解方式就是考查重点。比如教授要讲解一个知识点,需要用到举例子、引发思考、类比、提问、强调、总结、留作业等一系列讲解方式。几乎每篇演讲文章后面的题目,都是考查教授的讲解方式学生是否听懂。比如在托福OFFICIAL GUIDE 中的PRACTICE SET1 文章中,学生找到教授讨论如何进行REPORT 写作,这本身就是提出了一个讨论的话题,原文中说道:Well,I have some quick questions about how to write up the research project I did this semester about climate variations. 所以对应的题目就是Why does the man go to see his professor ? 题目就是考查考生是否听懂“这个男生为什么要去见导师?”。后文整篇对话都是在探讨这个问题,教授在帮学生分析如何写好一篇REPORT

以上就是新托福听力的两个主要考察点,希望同学们能够给对这两个考查点引起重视,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除了注意考查点之外,同学们不要忘了经常性的去复习托福词汇,托福词汇是托福考试的*基础的部分。


托福培训 托福 听力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