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托福培训]托福写作用词准确的备考方法

[托福培训]托福写作用词准确的备考方法

来源:网络 2014-08-13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众所周知,托福写作考试是一个对考生用词是否精准的一个考验。



众所周知,托福写作考试是一个对考生用词是否精准的一个考验。那么考生在备考中该如何备考才能把握住托福写作时词汇选取的准确性呢?

一般来说,要把握托福写作词汇选择的准确性, 需要从以下面三方面入手。

一、要有广泛的阅读积累,才能了解词与社会、历史、文化及政治因素的关系,选词时 才能符合语言习惯并与社会文化诸多背景一致。

例如,英美人对landlordpeasant两词的理解与*人截然不同。英美人对前者的理解首先是“房 东”,然后才是“地主”;peasant一词对他们来说意味着“粗俗”与“无知”,此词多少带有贬义色彩。

再如propaganda一词在*并不带有西方人所理解的贬意;First lady(夫人)绝不能理解为汉语的原配夫人,因此在写作中应特别注意这类词,否则会导致冒犯和误解。

由于东西方社会历史文化的差异,许多词所引申或代表的内容也大相径庭,Phoenix在西方象征“复活”、“再生”,而汉语的这一词却表示“祥瑞”。

Peach在汉语中象征“长寿”而在英语中却用以指代“特别讨人喜爱的人或物”。又比如在表示色彩的词中green是青春的颜色,常表示希望、活力,但在英语中green又与“妒忌” (to be green with envygreen-eyed)和“没有经验的”(a greeh horn)联系起来。

如果没有广泛的阅读积累,养成经常查字典的良好习惯,单凭想当然地选择托福写作词汇,势必会词不达意。即使同一事物,在美国和英国也可能 有不同的表达。例如:corn一词在美国指“玉米”而在英国泛扮“谷物”:“地铁”在英国用tubeunder-groud美国则用subway.此类 的例子还有pave-ment/sidewalk, Chemists'' shop/drug store等。

二、在新托福写作中特别要注意区分同义词,选词时要考虑主题、对象及情景(subject, audi-enc, situation)。由于历史的原因,现代英语除本族语外,还包括大量的法语和拉丁来源的饲,这就使英语的同义词相当丰富。

同义词除了来源的不同会 影响措词的选择外,它们在程度、感情色彩上也有不同。比如“瘦”可以用slenderslimlean, thinunderweightgaunt, lankyskinny等来表达,而sleder表示“苗条”是褒义的,skinny却是贬义的,underweight则是中性的词。

同是褒义词,表达的感情色彩也不同。比如littlepetite两个同义词当用来描绘女子时,都意为“个子小”的,但petite同时还有“匀称”的意 义,而little更强调“可爱的”或“可怜的”,根据不同的上下文,它还有“纤小”、“娇小”或“弱小”等不同意义。因此在选词表达思想时,一定要分清 主题,对象及情景。

三、选择托福写作词汇应把握好英语和汉语词汇无法对应的部分。

不是所有的英语词汇都有相应的汉语表达,一些不同的英语词汇也有可能用同样的汉语来表达,这就使我们在用英

托福培训 托福 写作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