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托福培训]托福写作提纲的必要性

[托福培训]托福写作提纲的必要性

来源:网络 2014-10-14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托福写作需不需要列提纲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每个人都有其自己的想法。



  
托福写作需不需要列提纲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每个人都有其自己的想法。那么到底有没有必要写写作提纲呢?

如果同学们觉得写提纲这几分钟就会影响你的托福写作时间导致来不及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整理好写作思路,反而更能节约你写文章时的思考停顿时间。重视提纲,构思写作思路,让文章更有条理和结构。列完提纲后,要紧紧照着提纲的思路去写,若首段是引出一个现象,就不要急于在这段立即就进入论证分析,应该留到后面一段写。

此外,还有同学“意识流”,想到哪写到哪,灵感来了“文思泉涌”,一发不可收拾,控制不了了。我们要给自己一个量的规定。一篇托福作文,基本13-15句话,每一段分配下来就是几句话,绝不多说,也不能少。还是那句话,要紧紧照着提纲的思路去写,点到为止才是*稳妥的方法。

托福写作不必太过钻牛角尖,猜测*会亲睐什么样的观点,这样做纯粹是浪费时间。记住,托福考试的目的只有一个,考查学生的英语能力。**主要的还是考查写作能力,内涵实际上是其次。只要基本观点正确到位即可,真的没必要太绞尽脑汁,有这些时间还不如多检查检查自己的文章有无语法或者拼写错误。

如果遇到缺乏思路,手足无措的时候,在平时运用下面两种方法来理思路:

1、归类法,顾名思义,即将不同体裁的文章进行归类。阅读的时候,通过比较来领悟文章好在哪,并学习积累原文作者的思路和素材。

2、总括法,即对各个题材的文章有宏观的把握。例如议论文要有论点、论据、论证等等。

*后,也是*大的障碍,考生的英语表达能力不够过关。如果仔细看看一些美剧字幕组你会发现,很多时候翻译并不是一一对应的关系,但文能达意。我们也要做到这点,将我们母语的语法和句型次之,重视原句的愿意,翻译力求能够达意,然后在此基础上才将句子给美化一下,变成复合句、强调句等等。

做题不在做得多,而在做得精,写作业时如此。写完后要多次修改,和*范文进行比较,找找看差距。*好能找到一个外教老师帮你批改,同学也可以,他们可以更客观地对你的作文进行评价。相信只要同学们坚持练习,时间久了托福写作水平肯定会有很大的进步。


托福培训 托福 写作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