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托福培训]托福写作备考误区

[托福培训]托福写作备考误区

来源:网络 2014-07-22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一般考生在备考托福写作中,往往通过不断练习复杂句来显示自己的语言表述能力。



    
一般考生备考托福写作,往往通过不断练习复杂句显示自己的语言表述能力。但是考生常常忘记托福口语写作的靠前目的是要“讲清楚”,如果还没能写清想要叙述的内容,就不要过分依赖复杂句去拼。

托福备考过程中,考生的有些惯性思维和错误逻辑竟是惊人的相似。甚至于有些常见误区竟然可以不分项目地普遍存在。比如,迷信复杂句一定能得的考生,会在口语和写作这两个不同的项目中都陷入这个泥潭。

词汇方面:用词就要高端大气。 

由于托福考试中经常出现一些*讲座段落(无论是阅读还是听力中),这就给了考生一个错误暗示:我的用词也要*,也要复杂。 

很多考生为了让口语、作文凸显亮点,会在考前一段时间,突击准备一些高端词汇。尤其是在作文中,利用这些高端词汇让作文产生显得“很有水准”。但是,新东方托福考试网提醒备考学生,在还未能完全理解这些词意的情况下,随意地使用高端词汇,反而会使阅卷人不能理解句意,感到莫名其妙。 

所以在备考期间,不要特意的为写作去准备一些冷僻词汇,建议将之前的常用单词和短语搞清楚才是关键。 

句型方面:复杂句一定就是好的。 

与使用高端词汇的目的相同,学生在托福考试中频频使用复杂句的目的就是为了显示自己的语言表述能力。但是,在口语或作文中首先是要“讲清楚”,如果还没能写清想要叙述的内容,就不要过分依赖复杂句去拼。毕竟全文的逻辑和结构要比过度修饰的语言重要得多。 

同时,复杂句的表述也是非常容易出错的,如果为了刻意追求,文中嵌入过多复杂句,而出现了不必要的语法错误,那对于整篇文章来说也是太不值得了。 

文章/段落整体方面:一味地模仿范文。 

网上流传的那些托福范文、经典范文,往往都会有非常高的点击率,很多考生喜欢模仿。对于考生从模仿开始*自己这一点,我们也是部分赞同的。但是如果一味去背诵范文或范文中的经典句子,那就是非常无谓的工作了。 

托福考试不同于*的应试,更多想看到考生自己的想法,太多的使用“拿来主义”,会让阅卷者觉得思路不明确,论述不清楚,即便有了再精美的用词或是构句也是徒劳无功的了。甚至于让阅卷老师看出相似度过高的话,还会出现极限低分,对此更要倍加注意。


托福培训 托福 写作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