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托福培训]托福阅读备考注重点

[托福培训]托福阅读备考注重点

来源:网络 2014-11-07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对于托福考生而言,托福阅读是一个相对容易的考项,原因很简单——没有听力。



    对于托福考生而言,托福阅读是一个相对容易的考项,原因很简单——没有听力。那么在备考托福阅读过程中,考生需要注重备考那些点呢?

点,词汇基础要扎实。新托福阅读有一个很大的特色就是有专门考察单词的题型,也就是词汇题。从文章中抽出一个单词,给四个选项,让考生选择与这个单词词义*接近*符合的。这些词汇是没有一个大纲让考生去背的,只有靠考生平时自己大量的词汇积累,尤其是一些*学科的词汇。

例如关于宇宙内容的几大行星的名字,形成恒星的物质是什么,地球内部构造的词汇等等。而且词汇题所占的比例还非常之高,一篇阅读文章13道题目中可能有3-5题是词汇题。所以如果决定了要参加IBT考试,就一定要大量地去背单词,按话题或按学科背都要比从A背到Z要有效的多。

第二点,基本语法知识要了解。新托福阅读考试是一项比较全面的考察学生英语能力的内容,所以从词汇开始,一直到句子已经篇章都有对应的考题类型去考察。但是要理解句子的含义,光是词汇认识也不一定能完全搞清楚,有的时候需要通过语法知识去分析。这种语法在很多题型中有所体现。例如指代题,要分析代词所指的先行词是哪个,有时就要通过句子主谓宾成分的分析才能找到。

第三点,逻辑关系词要牢记在心。英语句子的理解很多时候是要去理解其逻辑关系的,常见的逻辑关系有并列(and, as well),比较(than, as.as),因果(because, so, therefore, thus, result from),递进(also, furthermore),转折(but, however, yet)等等。句子内有这些逻辑关系,句子和句子之间也有这些逻辑关系,这样才能理清整篇文章的脉络,去完成例如句子简化,插入句子这类题型。

第四点,*阅读能力要练习。新托福阅读考试每篇的时间是规定为20分钟,除了看长篇的文章外,还有1113道题目的内容,所以时间是非常紧张的,因此在阅读的时候速度就很关键。这就需要考生改掉一些例如逐字阅读,出声阅读阅读的坏习惯,这样的习惯只会拖慢阅读的速度。所以*阅读能力在考试中是非常重要的,读的时候要以意群来看。

第五点,注重归纳的能力培养。新托福阅读的*后一大题都是以全文意思的归纳为基础才能完成的,尤其是summary,考察的就是考生对文章的整体把握。因此考生在平时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对文章段落的归纳,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把文章段落的中心大意读出来,然后进行总结,*后选择出*能代表文章中心含义的内容。如果能在平时就注重归纳能力的培养,那么考试的时候就不用害怕summary这种归纳概括性的题型了。


托福培训 托福 阅读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