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托福培训]谚语在托福写作中的使用注意事项

[托福培训]谚语在托福写作中的使用注意事项

来源:网络 2015-01-05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无论是托福还是其他的写作考试,合理的选用谚语可以让考生的作文*一个档次,帮助考生获取理想的成绩。


  无论是托福还是其他的写作考试,合理的选用谚语可以让考生的作文*一个档次,帮助考生获取理想的成绩。但如果运用不当,不但不会*写作成绩,更多时候反而会让成绩变得惨淡无比。下面就是对谚语的运用进行的一些解析,希望考生在平日的托福培训备考中能够多加练习,从而获取到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
谚语,即proverb。有很多的警世名言可以应用到写作中,*文章的说服力。但考生在使用谚语的同时也要注意以下几点内容:
, 要考虑到东西方文化的差异。
毕竟我们的文章是给外国友人欣赏的,所以要注意谚语的背景。说句不客气的话,我们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里流淌了太多的文化,有太多东西让这些可爱的阅卷人看不懂了。
例如:no pain, no gain 不劳无获,no sacrifice , no gain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这两个no…no…的成语很多人都知道,其含义可以被全*人接受,所以在TOEFL的文章中被频繁使用。 但是,no hunt, no bark 这个成语,直译过来是说不去打猎就不需要听到狗叫了,成语里的典故讲的是韩信说过的一句话:鸟尽弓藏,兔死狗烹。这句话我们很容易理解,而因为文化背景的区别,从原文理解起来对西方逻辑有点困难,所以建议考生在写作中*好应用一些能完全掌握的谚语,防止出现因文化差异而产生的分歧。
第二, 学会灵活地运用谚语。
挑选谚语是步,接下来的就是你如何去使用它了。比较常见的是作为主旨句出现在段落之中,这个前边提到了一些,例如:Knowledge will never lie 和It’s delightful to have friends from distant lands。表示友谊重要性的还有Friendship never sinks即友谊之船永不沉没,等等。
说完了对谚语的使用注意事项之后,给广大的托福考生带来几条常用的名言警句,希望考生在托福培训备考期间能够多加练习,掌握其中含义,从而*自己的写作成绩。
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
Patience is the road to understanding. 理解万岁
All roads lead to Rome. 条条大路通罗马
Attitudes define everything. 态度决定一切
Every coin has its two sides. 有利有弊
One’s meat is another’s poison.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以上就是考生在写托福作文时候需要注意的谚语使用要点,希望考生在平日的托福培训备考中能够多加练习留意,*后能够获得一个满意的成绩。

托福培训 托福 写作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