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留学资讯]美国研究生申请深度解析

[留学资讯]美国研究生申请深度解析

来源:网络 2013-08-27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近几年,美国成为学生们所热衷和追崇的留学国家之一,不仅是因为美国的教育质量高、文凭含金量高、奖学金总类繁多,更重要的原因是美国的院校资源丰富、国际认知度高、机会众多等等吸引着学生去留学。

    近几年,美国成为学生们所热衷和追崇的留学国家之一,不仅是因为美国的教育质量高、文凭含金量高、奖学金总类繁多,更重要的原因是美国的院校资源丰富、国际认知度高、机会众多等等吸引着学生去留学。那对于准备申请美国研究生的学生们来说,是需要较好的本科GPA、托福成绩、G类考试成绩(商科大部分专业需要GMAT,其他专业需要GRE考试)、一些实习或者专业研究背景还有推荐信等。在这些申请要素的基础上,什么时间提交申请为*佳时机?申请的那些要素美国院校*看重什么?学生们该如何定位自己?
一、*有利的美国研究生申请时间是什么时候?
    美国研究生申请一般会在开学前的一年开放申请,已经是大三结束的学生*好在现在这个阶段就准备好所有的申请材料和语言成绩,尽早递交申请。虽然美国不同于英联邦国家的先到先得制,但同样有严格的申请时间要求,不同学校的申请截止日期也不同,但往往排名和声望越高的大学,申请的截止日期越早,往往在入学年的年初就会截止申请。因此建议学生们在*持高GPA的同时,尽早进入语言考试的学习和申请材料的准备,早行动早申请进而实现早录取。
二.美国研究生的申请,是看重综合排名还是专业排名
    US NEWS上的研究生排名参考因素很多,其中研究经费的多少以前院校在*上的成就占有相当高的比重。因此在选择学校时,建议学生们可以更多的去参考以研究生的专业排名,同时还要考虑学校所在地相关产业的发达程度,毕竟毕业后的实习和就业也是需要关注的。
三.申请美国研究生,看重*的211、985院校背景吗?
    美国是一个包容的国家强调公平,教育同样也*持了这样的特性。因此,不要因为所谓的出身问题过分担心。GPA的要求无非是要*学生本科阶段具备*的*能力,得以支持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如果你来自一个*的一般大学,但学习成绩足够*,一样可以获得申请院校非常公正的评估。不过如果身处*相对*的院校中,获得的研究支持或者实习机会相对会比较多。另外,更多的校与校之间的人才与*交流中,*的*院校也会有更多机会被美国高校关注和了解,这个对于申请还是有着非常积极的影响。
四.G和T哪个更被申请院校看重?
    托福是一种纯粹的语言水平考试,无关专业,无关智商,旨在考察国际生是否具备在美国学习的英文能力,仅此而已。几乎所有院校都会对国际生有个托福成绩的*标准,过线了才会被考虑录取。而G类考试成绩,不仅国际生需要*,本土学生如果要申请研究生,同样需要*,某种意义上来讲,可以视为美国的考研测试。很多院校都会把申请者的G类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名,从而看到申请者的成绩在所有的申请者中的位置,作为录取的一个参考。
五.*发表和*研究有多重要?
    对于MBA和一些商科专业的申请,实习和工作的经历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工作中表现的过人之处,具体表现在*晋升、风险承担和带动团队等。理工科的专业背景*,就要靠*方面的成就了。如果有机会,多跟导师做一些有含金量的项目,另外尽量在*期刊上有*发表,在专业上的理解和建树是研究生院*为看重的“干货”。
    综上所述,美国研究生的申请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提前一至两年准备非常有必要,如果过程中有专业的老师指导,少走弯路直奔主题,事半功倍!
 
   更多朗阁精彩活动,欢迎点击:朗阁精彩活动中心
   更多雅思考试咨讯,欢迎点击:朗阁雅思培训官网
   更多托福SAT考试资讯,欢迎点击:朗阁托福SAT培训官网
 
   关注朗阁教育新浪官方微博以及官方微信(微信号:longre168),了解朗阁活动!


美国 研究生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