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托福]备战6月新托福考试正当时

[托福]备战6月新托福考试正当时

来源:网络 2013-05-16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本月两场新托福考试报名者甚众,由此见证“海外大考试时代”来临的一个缩影。从各语言培训机构反馈的信息得知,*学生对新托福的需求与日俱增,这主要得益于新托福成绩被全球范围内130个国家逾8500所大学和机构认可,是获得留学和就业先机的一大利器。暑期来临前,新一轮备战新托福考试的计划也是时候开启了。业内建议,要获得新托福,基础在词汇,听力极需重视。

  本月两场新托福考试报名者甚众,由此见证“海外大考试时代”来临的一个缩影。从各语言培训机构反馈的信息得知,*学生对新托福的需求与日俱增,这主要得益于新托福成绩被全球范围内130个国家逾8500所大学和机构认可,是获得留学和就业先机的一大利器。暑期来临前,新一轮备战新托福考试的计划也是时候开启了。业内建议,要获得新托福,基础在词汇,听力极需重视。
  阅读写作基础:将词汇运用自如
  业内认为,如果从来没有接受过托福培训,复习的道工程应该把*英语和大学四级考试单词过一遍。托福考试中常用的词汇基本和大学四级考试词汇覆盖面相近,但前者更注重考查词汇的规律性,因此建议考生要寻求专业老师的指导,把握考试的规律及出题方向,这样才能制定对应的应试策略。
  新托福培训老师进一步分析,在做词汇题时,要避免“认识单词就能做对题”的理解误区。常言道“淹死的都是会游泳的”,很多考生遇到熟悉的单词时反而放松警惕,经常做错,而遇到不熟悉的单词时,考生会努力研究段落、字句的整体大意,力求在上下文中找到突破口。该老师认为,要做好词汇题关键在于透彻分析上下文——词汇题的句子以及上下一句话,个别词汇题也许需要在文章其他段落寻找线索。
  要在写作板块上拿,同样离不开词汇的基础作用。业内建议考生在备考时要养成习惯,多阅读英文原版的书籍或期刊,积累地道的语句以备考试时用。还可以多准备一些简单又大气的词汇,如taste,enjoy, ease等简易词汇,以备用于taste theforeign culture(品尝外国文化),enjoy amod-erate rise(…缓慢上升)以及ease one’s bur-den(减轻压力)等可用场合较多的情况,真正做到不变应万变。
  “听得懂”:听力训练的步
  众所周知,听力是新托福考试的重中之重,不仅仅因为听力分数所占比重高,还有听力考查学生的能力之深,都在其他板块之上。在新托福四项考试模块中,除阅读外,其他3项都涉及到听力,所以老师们常说“得听力者得天下”。另外新托福考试自改革后,考查重点之一就是学生对于英语综合运用的能力,不再是把听说读写拆开考查,这就需要考生在备考期间注重学习方法,兼顾输入输出式的英语训练。从这一点来说,单凭自己平时进行泛听训练,不足以应对新托福的听力考核。
  新托福培训老师建议,学生可以在暑期开始前进行一次自我摸底考试,从考试中寻找自身的不足,及时查漏补缺并进行高强度训练。
  从训练方法来看,以24分为界,24分以下且没有做过托福听写训练的学生,实际上很大一部分人都存在“听不懂”的问题,因此听写训练必不可少。 “听懂大意还不够,新托福听力考试还要求能听懂每一个细节,每一句话的内涵和外延。 ”这位老师特别提醒,以看美剧的态度对待新托福听力听写训练,根本就无法满足应试的要求。
  而在24分以上的学生,则可以通过做题来分析自身存在的听力问题。有人反应速度慢,多听多做题就可以改善这一情况;还有人本身反应很快,但不熟悉专业词汇导致“卡壳”,这种情况需要通过横听来解决,也就是发现对于某一大类的内容不很熟悉时,把这一类型的素材题型广泛、多次听写,熟悉词汇。
  听写与做题时间比3:1较合适
  很多考生都会遭遇 “听写和做题的时间如何规划”的难题,或者写不完题目,或者为了留出足够的做题时间,压缩听写时间以至于单词错误率增多。业内建议,将两者的时间规划为2:1-3:1之间,比较合适。
  “超过八成以上的考生都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做题上,忽视前期能力*的听写训练,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考生做题速度很快,但听力分数就是提不上来的原因。 ”新托福培训老师认为,除了注重训练和调节时间比,听力的21-26题*好做两遍。在他看来,从听力题21题开始,会频繁出现一些日常训练中少见的专业词汇,稍有不慎就会误解整段文章的方向。
 

新托福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