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留学资讯]“洋*”:写给留学家庭的六点指南

[留学资讯]“洋*”:写给留学家庭的六点指南

来源:网络 2013-08-19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留学千好万好,却不是每个*都适合。我从网上下载了很多关于留学的文章,细细归类比较,综合出我认为有价值的、比较全面的“六点”,与女儿一起对照,分析她的留学基础。

     留学千好万好,却不是每个*都适合。我从网上下载了很多关于留学的文章,细细归类比较,综合出我认为有价值的、比较全面的“六点”,与女儿一起对照,分析她的留学基础。

  ,心理准备。美国的成长环境一向注重个人独立自主能力的培养。依赖性强的*,一旦到了全新的环境,很容易在语言、文化、生活习惯、学习负担等方面遭遇适应困难。因此,想留学的*要有吃苦的心理准备。

  第二,语言能力。英语水平如何,不仅决定你能否顺利申请到好的学校,更重要的是关系到未来听课、作业的完成以及交友的顺畅。如果就读语言学校,会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我们认为,要在国内把TOEFLSAT都考完,这样,一到美国就能较快适应生活。

  第三,经济能力。对家庭而言,留学是一项有价值的投资,但这投资未必有很大的回报。家长要摆正心态,*留学不是为了他们回报我们什么,而是我们为他们的精彩人生增添浓重的一笔。家长要准备足够的资金,使*在不打工的情况下能愉快生活。*打工是接触社会、增长才干的手段,而不是减轻家长经济负担的途径。如果家庭经济条件不佳,会给家长和*带来沉重的精神压力和心理负担。

  第四,国内*的成绩。有的家长认为*反正准备出国读书,*成绩无所谓。事实不是这样。我研究了国外*和大学的课程设置,很全面,也比较有难度。我有一个好友在加州,他的*除了在美国*学习,还在家里由家长轮流补习*大陆教材。由此可见,在国内打好各门功课的基础,对留学生活有百利而无一弊。在申请材料中,国内在校成绩是不可缺少的文件。一般情况下,受理申请的学校会评估平均成绩即GPA是否达到规定的*要求,以及申请主修的相关科目成绩如何。

  第五,自主学习能力。国外的教育模式和方法与*差别比较大。他们以开放式引导启发为主,学习完全靠个人自主性。课堂上需要主动参与。若*在国内以背诵方式为主,或通过被动的方式获得好成绩,出国后将会面临学习障碍。不熟悉自主学习,又不能主动参与课堂讨论的*,应慎重考虑留学事宜。

  第六,兴趣与专长。国外学校对学生的选择,除根据学习成绩外,学生的课余活动、兴趣与专长、社区活动、获奖情况等都会列入评估。这个要求远超*的应试教育。

  对照以上六点,我们一起分析了女儿留学的可行性。很显然,英语水平是瓶颈。女儿主动提出,目前当务之急是把英语学好。女儿自己思考后得出的“投资论”和“经历论”,说服了她爸爸,消除了我的摇摆。通过对照留学六点,她找出了自己的差距,主动要求学好英语。这样的效果是家长强迫学习所不能比的。

   留学还是不留学?如果选择留学,什么样的*是合适的?这是家长必须左右掂量、深思熟虑的问题。在*自己愿意的情况下,留学的好处显而易见,能极大地开阔眼界,真实体验多元文化,锻炼独立思考能力,以更全面的眼光理解人性和社会,更加关心和热爱祖国。另外,发达国家的教育方式、理念、教学设施也比较先进。国外大学开设的专业非常广泛,很多专业在国内还是空白,或者国内同等专业不被国外普遍承认。但是,留学的弊端也必须引起家长足够的重视。您的*有吃苦的心理准备吗?英语水平和国内的学业够强吗?自主学习的习惯养成了吗?家庭经济宽裕吗(即使有奖学金,生活费、书本费、*险费、旅游费等仍是一笔大的开支)?如果这些答案是否定的,我认为您的*不适宜留学。我女儿出国后,多次跟我提起“管理自由”的问题。20岁不到的*,一直生活在家长身边。突然间,漂洋过海,远赴异国他乡,“庞大的自由”让他们无所适从。如果家长的规划做得早,与*沟通到位,那么,有脑子的*能够管理时间、管理思想、管理学业,能够承受异国他乡的孤独和寂寞。但是,自控力差的*在学业、交友等方面则让人很不放心,甚至可能在社会交往中触碰毒品,从而完全改变人生的轨迹。
 
   更多朗阁精彩活动,欢迎点击:朗阁精彩活动中心
   更多雅思考试咨讯,欢迎点击:朗阁雅思培训官网
   更多托福SAT考试资讯,欢迎点击:朗阁托福SAT培训官网
 
   关注朗阁教育新浪官方微博以及官方微信(微信号:longre168),了解朗阁活动!


洋* 留学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