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托福培训]今年托福考试难度增加

[托福培训]今年托福考试难度增加

来源:网络 2013-10-29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随着11月临近,留学入学申请的高峰也将到来。在近期各大秋季留学展上,学生和家长问得*多的是:“想出国,现在要准备些什么?”他们得到的统一答复是,无论去哪儿留学,都要准备好成绩单,包括语言类和学业类。

随着11月临近,留学入学申请的高峰也将到来。在近期各大秋季留学展上,学生和家长问得*多的是:“想出国,现在要准备些什么?”他们得到的统一答复是,无论去哪儿留学,都要准备好成绩单,包括语言类和学业类。
 
据记者了解,今年包括托福雅思在内的几大主流留学考试,都有新变化,难度*是大趋势。而考试难度*的背后,是日益高涨的留学潮和低龄化倾向——竞争激烈,海外高校不得不抬高门槛。既然出去的人多,回来的人当然也不少。人力资源和社会部*近公布了一组数据,仅去年一年,回国的留学生就有27.29万人,同比增长46.57%,成为就业大军中相当抢眼的一支队伍。所以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起留学生的就业状况。
 
TOEFL(托福):难度增加
 
今年托福的考试和去年相比难度有一定增加。
 
阅读题十大题型中的指代题不再单出了,而是深入到其他题型。比重*大的是词汇题和细节题。
 
听力板块考试整体难度*。尽管题型基本没有变,依旧是对话和模拟课堂,以教育类为主,但今年的发音增加了一些英式英语,相比原来的纯美式英语,考生可能会不太适应,觉得比较难听懂。
 
写作题难度系数没有变大,但题目更趋于生活化,会出现一些类似口语题的题目,像“我的穿着决定我的性格”等。独立写作部分的考题,把一些热门常考类(教育类)话题和日常生活的小例子结合在一起。综合写作部分,依旧是生物类为主体,但是艺术类的题目比重加大了。
 
托福要拿,首先要拿下阅读题的分。这个要看基本功,尤其是词汇量,能把题目中提到的细节,上下句看懂。建议大家先把《王玉梅托福词汇》背熟。另外也可以使用一些应试的技巧,比如排除法,将几个选项的关键词,都去原文套一遍,依次排除不靠谱的选项。
 
听力板块不建议大家专门去找英式英语听,关键还是要调整考试心态。英式和美式发音是有区别,但不是本质上的区别,只要在背单词时,把每个单词本身的读音搞清楚,到时肯定都能听懂。
 
写作的训练讲究长期性,*好把去年的北美题做一遍,不是每一篇都要写,但起码是把思路理一遍。
 
推荐大家翻阅期刊《经济学人》,里面讨论的一些话题,经常会在考试中涉及,顺便还可以帮助你积累词汇。
 
另外,托福会有加试部分,看看类似提醒是否适合考试,不计分。目前加试题只出现在阅读和听力板块,但究竟哪道是加试题并不会专门标注出,考生应认真对待每道题,不要抱侥幸心理。
 
   更多朗阁精彩活动,欢迎点击:朗阁精彩活动中心
   更多雅思考试咨讯,欢迎点击:朗阁雅思培训官网
   更多托福SAT考试资讯,欢迎点击:朗阁托福SAT培训官网
 
  关注朗阁教育新浪官方微博以及官方微信(微信号:longre168),了解朗阁活动!

托福 难度 托福培训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