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托福培训]解析托福阅读主观题低分原因

[托福培训]解析托福阅读主观题低分原因

来源:网络 2014-06-24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虽说托福阅读的客观题是一个不可控制的因素,但对于托福阅读中的主观题来说,考生应该将这些分数抓在手中。但是如何*证*大的正确率?



虽说托福阅读的
客观题是一个控制的因素对于托福阅读中的主观题来说考生应该将这些分数抓在手中。但是如何*大的正确率?

、托福阅读马虎粗心导致丢三落四或添油加醋

粗心的考生在答题时,有的根本就没回答问,直接从第二问作答;有的在回答第二问时,要点不全面,丢三落四,因而失分。

第二、审题不清,答非所问

比如说:结合你所学过的陶渊明的其他作品,说说你对五柳先生“不慕荣利”的看法。

考生在答该题上的失误主要有两方面,一是没有结合学过的陶渊明的其他作品或是结合了作品,但作品中并没有体现“不慕荣利”的看法;二是回答的并非考生本人对五柳先生“不慕荣利”的看法,而是五柳先生自己“不慕荣利”的思想和表现。

第三、不善概括,抓不住重点

例如文章表现了五柳先生怎样的性格特点?

有些考生只是引用了原文中的一些句子作答,没有归纳提炼,回答抓不住重点,语言啰嗦不简明,且条理也不清晰。经过提炼后正确的答案是:不慕荣利,率真自然,安贫乐道。

第四、文体不清,用语不当

中考阅读中一般都要涉及到三大文章体裁,有些同学混淆了不同文体的特点。

即使是同一类型的题,在不同文体中回答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同样是用词的恰当,但体现的是记叙文语言的生动形象性,说明文语言的科学准确性,议论文语言的逻辑严密性。

第五、不注意具体题型的行文模式

主观性问答题中,行文语言要通顺、简明、准确、得体。有些问答题应顺应问句顺水推舟而答。如:“假如董生处在当今社会,你对董生又有何建议?”应用 “我建议董生……”的模式作答;“你认为怎样做才能让我们周围开满人性的美丽之花?”应用“我认为……”的形式入题作答。

第六、信马由缰,随心所欲

并非所有的主观性试题都可以由考生随心所欲地发挥。做阅读题时,应注意千万不能脱离阅读语段,不能与文段中作者提出的观点、揭示的中心、提倡的看法、做法相悖。

通过上面对托福阅读低分的原因分析,可以发现学习不仅仅是学习,而是要从中总结一定的方法和学习规律。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