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托福培训]美国电影对于备考托福听力的帮助

[托福培训]美国电影对于备考托福听力的帮助

来源:网络 2014-12-23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对于托福考生而言,美国电影、美剧除了对于考生的口语水平有所帮助之外,对于托福听力也会起到*的效果,原因便在于电影可以轻易的创造出一种活生生的语言环境。



  
对于托福考生而言,美国电影、美剧除了对于考生的口语水平有所帮助之外,对于托福听力也会起到*的效果,原因便在于电影可以轻易的创造一种活生生的语言环境。下面就是美国电影对于托福听力的具体帮助分析,希望能对考生平时的托福培训备考能起到帮助效果。

首先语音。

这往往也是众多*同学*头痛的地方之一。语音对于口语的作用这里我们不必再强调,而对于托福听力,语音起着一个骨架的作用。这里*需要强调的就是很多同学对语音中的英美音差别,语音中的连读失爆,缩读弱读的知识相当匮乏。而这直接导致了本可以听懂的话变成了一句‘不可能’听懂的话。电影中则会出现很多的语音的各种现象,听得多了自然也就熟悉了。

其次是文

电影*主要的一个使命就是通过对不同故事的刻画去折射文化。大家为什么听不懂电影或是别人的话,除了语言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文化。就拿west wing 来说,即使这两个词你都会,也准确对应了这里的含义。那么怎么学,当然只有积累,没有人能什么都知道,而知道了这些文化之后,大家的托福听力就会建立在一个很高的起点上,有的时候即使听的不准确也可以猜出听力材料的内容来。

*后视听手段

我们从一个测验说起,当你不看图像听一个电影片段的录音的时候,理解率低至10%,但是如果大家带着图像当然是在没有任何字幕的情况下再看一遍,理解率就会*至60%.这个惊人的结果说明图像也就是肢体语言,背景细节的在听力理解中重要性。而我们生活听力中无时无刻不是在以这种方式交流,试想在生活中除了打电话,有多少时候你会是只听到声音。其实磁带是传统的练习方式,它更难。因为听到声音时每个人脑中的图像都是不一样的,这直接影响了理解的准确度。相信如果条件允许,多数*更愿意用视频,或亲自考试。所以,电影因为接近生活,在这里显出它无与伦比的优越性。所以学会用电影练听说,定会事半功倍。

以上就是美国电影能为备考中的托福考生带来听力备考的帮助详解,希望能对考生的日常备考起到一些帮助。可能电影对托福听力的影响不止这些,但是这几点也是*为主要的了。 


托福培训 托福 听力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