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留学]本科留学,选雅思还是选托福

[留学]本科留学,选雅思还是选托福

来源:网络 2013-01-06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常常听准备申请美国留学的学生抱怨说托福不好报名,又说听到一些培训的老师讲托福比雅思难,所以考雅思容易些。反正雅思也被美国的大学广泛接受,看似一样,为什么不考一个容易一点的呢?

    常常听准备申请美国留学的学生抱怨说托福不好报名,又说听到一些培训的老师讲托福比雅思难,所以考雅思容易些。反正雅思也被美国的大学广泛接受,看似一样,为什么不考一个容易一点的呢?


    那么考雅思对美国大学的申请会有什么影响,是否真的做到和考托福一样公平一致?

    先看申请美国本科大学的要求。在美国usnews & world report 2012 Top10的大学名单里面,所有学校都接受托福成绩,要求基本上*是100+(麻省理工是90+),而雅思却有不少学校说no.这些学校分别是普林斯顿大学、加州理工中心、麻省理工大学、斯坦福大学,另外还有一所极不情愿接受但是学生如果在特殊情况下只能考雅思可以根据情况的特殊性而定,这所学校是宾夕法尼亚大学。这么一看有一半的学校至少在2013年秋季的申请中还是无法接受雅思成绩,如果是*极高的同学,考了雅思可能就错过了这些高校的申请。

 

    再看托福和雅思的分数对比,一般我们会默认托福100雅思7分,托福90雅思6.5分,托福80雅思6分,托福70雅思5.5,以下以此类推。但美国大学在公布雅思的要求时明显不是按照这个套路出牌的,比如所有的能接受本科申请的加州大学的9个校区对托福的要求*不超过83分,而对雅思的要求全部是7分,二者的悬殊巨大,其他要求悬殊的大学还有乔治亚大学托福80雅思7、新泽西州立大学逻各斯校区托福79雅思7、密苏里大学(该校要求托福61雅思6.5)。前100名的美国大学直录要求中托福*为71分,而前100的美国大学中雅思没有学校低于6分的。


    可见考雅思的同学申请加州的大学的门槛分数要求比托福高太多了。

 

    *后还要一点要注意的是,无论是托福还是雅思,有些学校不仅要求总分,还可能会有各个单项的要求,比如伍斯特理工中心、东北大学、爱荷花大学等学校总分要求6.5分,单科要求每个部分不低于6分。


    在准备自己的本科申请时,一定要清楚的了解到每个学校的具体分数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在*学生分数一年比一年高的形势下,盲目申请撞运气的机会已经十分渺茫了。


留学 雅思 托福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