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托福]ETS官方2013托福考试新政

[托福]ETS官方2013托福考试新政

来源:网络 2013-02-2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ETS陆续在2012年末和2013年年初公布了一系列政策调整,看上去似乎只是在时间和花费上做出了新规,不过更加严格的规矩更多是为了缓解目前考位难求和考生利用政策漏洞钻空子的问题。

ETS陆续在2012年末和2013年年初公布了一系列政策调整,看上去似乎只是在时间和花费上做出了新规,不过更加严格的规矩更多是为了缓解目前考位难求和考生利用政策漏洞钻空子的问题。

我们先来说说ETS做出哪些新政策。

1. 报名费水涨船高

托福考试报名费从1421元涨至1500元,涨价的原因并未详述,这让很多考生大呼“坑爹”——因为托福已经算是国内数一数二贵的考试了。如果是考大学英语四级,1500块够考50次了。当然对于外国语言考试,托福还不是*贵的,2012年底,雅思(微博)考试也应声涨价,从原来的1450元涨到1550元。

ETS旗下的GRE考试也几乎同时涨价,从1155元调整到1221元。所以说,涨价都是无理由而有预谋的。十几个字的一则消息挂在网站上,系统内价格一修改,价格就跟着水涨船高。

2. 考试时间重要调整

2013年1月起,考生到达时间从原定的9: 30调整为8:30,这个时间变化让到场时间整整提前了一个小时。晚于8:30到场的同学将不被允许进入考场。

其实时间上的提前并不止一个小时。在之前的托福考试中,9:30只是开始进行排队入场、证件检查等程序,虽然名义上9:30必须到齐,但是9:30的时候,走廊内考生都在排队等待,所以即使晚到也问题不大。但是新规实行后,各位大神就不要迟到了,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查好天气预报等信息,绕开常年堵车路段,自己不要迟到。

3. 考试间隔重要调整

托福从2013年1月14日开始,ETS要求考生参加两场考试的间隔时间不少于二十一天(报名日和考试日排除在外)。

托福从前的考试要求并没有时间要求,很多同学在周末有两场考试的时候,都选择连报两场,以增加机经中签率,给自己一个暖场的机会。但是新规实行后,就再也没有连续报考的可能了。在本场托福出分后,立即报考*近一场托福的机会也很渺茫。

4. 成绩复议时间缩短,已经递送学校则无法复议

托福成绩复议,主要就是口语和写作两部分的复议,复议申请从出分后三个月调整为30天,时间缩短到三分之一。

复议时间的缩短主要是为了减少争议和麻烦。比如在漫长的可以申请复议的期限里,考生可能已经提交了成绩递送学校,如果在这之后提出复议,成绩如果有所改变,那么就给ETS增加了更多工作量,需要重新给学校递送新成绩——这笔钱要谁来付?

于是这就引出了关于复议的另一条改革,就是如果考生已申请了向学校或机构寄送成绩单(包括免费和付费申请),则不能对该次考试成绩提出复议。

如果认真想想,这么一来,复议的数量就会大大减少。托福免费递送成绩的几个学校,想必大家都抱着“不用白不用”的想法填好了,那么你就不能复议了哦。

5. 有效证件从身份*+辅助*改为必须持身份证

从前,考生可以持各种证件入场,这些证件包括:身份证、护照以及驾照。考生还需要准备辅助证件,比如学生证等,来辅助*——如果你的照片不像你,那么工作人员就会要求你出示其他证件了。护照和驾照同时可以作为新政后,护照和驾照被去掉了。

如果大动干戈地进行规则改动,很大程度上是托福考试制度收到了*考生一定程度上的冲击。

6. 退款取消邮局汇款方式,新增银行转账汇款方式

自2012年6月20日起,TOEFL退款将取消邮局汇款方式,同时新增银行转账汇款方式。在此日期之前提交邮局退款申请的考生,退款仍按邮局方式退回;此后将不再受理邮局退款事务。

冲击一:反复刷分,考位供不应求

没有时间限制,考生们就能反复刷分,刷分就会造成考位稀缺,考生还是那么几个人,但是考试次数频繁——大家的思路非常一致:考那么多次,总会撞上一次机经,总会有个差不多的成绩可以选。针对大家*内刷分的问题,ETS开始用21天考试间隔的形式来解决问题了。这个方法*行之有效,同时,这一“重拳”会严重打击只依靠机经而不是扎实复习的考生。一盏红灯已经亮起,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规划好考试时间,既然托福已经不能*内*刷分,那么时间规划和复习步骤就都变得异常重要了。

冲击二:代考

国内的托福考试代考现象很严重。在北京,5000元就可以在网上找到代考,托福代考有逐步产业化的趋势。笔者就曾在入场时遇到代考这被查出,被工作人员赶出考场的情况。2012年,更有*托福考场内,有大陆代考者被警察带走的案例。

在代考问题上,ETS的政策的确不够*化。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允许考生持驾照作为证件参加考试。在国外,驾照的效力等同于身份证,驾照内有芯片,防伪效果和身份证一样。而在国内,驾照和假学生证遍地开花,又没有芯片,完全无法验证真假。如此一来就为代考*了温床。

而到场时间提前也给工作人员更多时间来核实考生身份,讲解考试纪律,以及出现考场意外情况要如何处理。

无论是到场时间的提前,还是证件单一化,很大程度上都能防范和减少托福考试中的作弊行为,*大程度上考试的公平性。

小贴士:

在这里特别提醒各位考生,托福考试的入场时间改在8:30,但是GRE考试的入场时间没有变动,依旧是9:30入场。

托福的考试间隔为21天,GRE仍为3个月。

政策改变后的应对策略

托福政策发生如此政策变化之后,考生们*需要做的就是做好考试准备和申请文书方面的时间安排。考试战线不要拉得过长,因为如果需要重考托福,那么还要等三周,可能会耽误文书的准备,即便*后刷出了,*后匆忙申请可能还会留下遗憾。

另外,托福规则的修改同样提醒着广大考生要循规蹈矩,不要剑走偏锋。冒名报考都会导致考生本人成绩被取消,另外代考人员英语水平良莠不齐,花费不菲,即便在考试中拿到合格的成绩,*后出国后仍会面对众多英语困难,所以,在托福复习过程中还是应该脚踏实地,充分利用有效时间,*大程度*自己的英语水平。

同时,由于证件要求的变更,考生们一定要提前准备好第二代身份证,未成年考生也要提前去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由公安分局签发,从身份证办理到通知领取证件需要20天至一个月的时间。考生需要在考前检查好证件。


ETS 托福考试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