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留学]美国高校申请 学生个性分受青睐

[留学]美国高校申请 学生个性分受青睐

来源:网络 2013-04-09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如何在全球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海外高校的垂青?是一张GPA(各科平均成绩)接近满分的成绩单,还是一份“会讲故事”的申请文书?

  如何在全球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海外高校的垂青?是一张GPA(各科平均成绩)接近满分的成绩单,还是一份“会讲故事”的申请文书?

  4月13日下午2点,耶鲁大学全球经济论坛组委会代表、模拟商业竞赛评委,曾任AIESEC(全球经济学商学学生会)大中华区副主席,后加入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的留学袁乙婵,以及重庆一*际实验分校素质技能课程及海外拓展计划负责人、美国大学*规划与个人发展指导教师王瑛,将共同作客沙坪坝重庆一中明善科技楼一楼多功能厅,与家长和学生分享如何**高校申请软实力。

  越来越多 学生个性分受青睐

  据2012年美国高校录取数据显示,哈佛大学录取率创下历史新低,申请人数3.5万人,录取率仅为6.3%;哥伦比亚大学2011年有3.4万人申请,录取率为6.9%,这其中不乏SAT满分者。

  拥有10年指导学生留美经验的王瑛表示,近年来,国内学子托福考90多,SAT1900以上,GPA3.2以上的比比皆是。如今,即使你拥有优异的雅思托福成绩和**表现,以及饱含华丽词藻的文书,也不能你被海外高校录取。

  “近年在美国招生官中流行一个新词CPA(Character Point Average,个性平均分)。学校的注意力渐渐从GPA转移到了CPA,越来越多的学校发现,GPA考的学生不少,但有个性的学生却可遇不可求。再加上美国大学讲求个人特色,对国际学生的比例又有严格控制,所以,未来高校对学生的成绩要求会继续攀升,软实力将成为竞争的法宝。”

  双面试加全程摄像 今年高校面试更严格

  王瑛以2013年美国大学申请真题为例,向记者说明了高校对学生个性和综合软实力的重视程度。如普渡大学的题目是:“想象你能够加入两个人之间的对话(活着或已故的皆可),说出你希望问他们的问题以及从他们身上学到的东西。”富兰克林与马歇尔中心的题目是:“假设你自己就是发明家本杰明·富兰克林本人,你将会想要发明什么?你的发明会影响哪些人?”塔夫茨大学的题目是:“真实的你是什么样的呢?你可以选择以下几种媒介进行回复:散文、视频、博客、学习历程档案、抨击诗……”

  据王瑛介绍,今年高校面试将成为必选程序且更加严格,如哈佛采用双面试官面试,康奈尔采用机构和面试官双面试,面试的同时还会全程摄像。


美国 学生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