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留学资讯]美国高校录取率为何越降越低?

[留学资讯]美国高校录取率为何越降越低?

来源:网络 2013-06-05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美国留学一直以来都以丰富的高校资源,享誉*的教育水平,吸引着*的出国留学者,尤其是以常春藤高校、麻省理工、加州伯克利、斯坦福等*高校,*受到各方申请者的关注,这些院校既代表了美国教育的*水平,又是很多高端留学者的申请首选*。

美国留学一直以来都以丰富的高校资源,享誉*的教育水平,吸引着*的出国留学者,尤其是以常春藤高校、麻省理工、加州伯克利、斯坦福等排名较好高校,*受到各方申请者的关注,这些院校既代表了美国教育的*水平,又是很多高端留学者的申请首选*。
但在被吸引的同时,很多申请者也在为美国高校较高的申请难度苦恼不已,而近年来随着这些美国高校的录取率不断降低,申请美国高校变得更加艰难。在2013年美国高校的录取率继续下降:哈佛大学录取率仅5.8%,耶鲁大学录取率仅6.72%,哥伦比亚大学甚至创造了4%的历史*录取率。从总体上看美国排名TOP30的高校,2013年的录取率普遍在20%以下,并且都较之2012年有所下降,那么是什么原因,令美国高校的录取率下降到这种地步呢?
美国留学申请门槛不断上升
造成录取率降低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美国大学录取门槛不断上升,近两年很多美国大学都*了自己的托福成绩要求,*幅度在10分左右,这让留学申请者不得不取得比之前更高的托福成绩。另一方面很多美国大学练习了对留学申请材料的审核,要求学生必须将成绩交给WES进行成绩认证,以挤掉成绩中的“水分”,同时练习了对申请材料的审核以及面试环节,力求了解学生的真实面貌。
这种情况下,除了努力备考取得托福之外,留学申请者还需要做好留学规划,尽早参加*或实践活动,*学校所看重的综合素质,并积累实践经验。在2013年初成功申请哈佛大学法律专业硕士的周同学,在百利天下教育专业服务团队的指导下,积极参与自己学校的相关研究项目,并仔细整理了完善的实践*材料,*终成功申请哈佛大学LLM。
根本原因在于申请人数过多
其实不论是*录取门槛,还是其他的相应措施,*根本的原因还是由于申请人数过多造成的,近年来*出国留学人数增长极快,截止2012年共有近20万*留学生在美国学习生活,这一数字与上一年相比,上涨了差不多四分之一,而且由于*学生异常刻苦,能够在很多考试中取得不俗的成绩,所以经常以高校作为自己的申请*。*壮大的申请队伍,*学生解不开的高校情结,这些都使得美国高校在招生工作中感到了很大的压力,面对大批符合自己要求的*申请者,美国大学因为招生名额限制较严只能“优中选优”,这就造成了录取率的不断降低。
据统计*出国留学人数将继续增长,在2013年甚至可能突破45万,面对这种情况,美国高校的录取率必将进一步下降,如果想要在这种情况下申请美国高校,必须早作准备,切实参加*或实践活动,在*能力的同时,丰富自己的履历。
 
填写表单, 申请朗阁雅思、托福免费试听课程

美国 录取 留学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