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资讯 > [留学资讯]留学持续火热,读美国硕士增多

[留学资讯]留学持续火热,读美国硕士增多

来源:网络 2013-06-25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随着这几年政策的放宽,我国留学人数持续火热。采访了解到,在*受人们欢迎的几个留学目的国中,今年办理美国留学的人数一如往年在增加,而且读硕士的人数增长较快。留学群体不仅是*生瞄准美国私立*,*本科生向美国研究生进军,还有越来越多大一大二学生将出国深造计划提前,以转学分形式进入美国的大学。

随着这几年政策的放宽,我国留学人数持续火热。采访了解到,在*受人们欢迎的几个留学目的国中,今年办理美国留学的人数一如往年在增加,而且读硕士的人数增长较快。留学群体不仅是*生瞄准美国私立*,*本科生向美国研究生进军,还有越来越多大一大二学生将出国深造计划提前,以转学分形式进入美国的大学。

想上美国高校要“知己知彼”

每年都有许多人申请美国失败。有许多人不解:我的条件也不是太差,为什么不能获得美国高校的青睐?

指出,想比他人成功的把握性多些,“知己知彼”很关键。比如你需要了解计划申请的学校是否公立?校风和学校环境如何?每年录取多少国际生?“基本了解这所学校的招生喜好,能够帮助自己做好针对性的准备。”

学生在准备申请材料时,一定要结合学校的招生政策,突出自己的个性特点。比如描述“课外活动”,可以发掘义工、实习、暑期工、夏令营等实践性活动,如实展示自己参加这些活动的时长和强度,同时通过“细节”描述来说明你作出的贡献,你对这项工作的认识等,这些都是学校*想了解的。

申请2014年秋季入学“正当时”

“决定明年到美国读本科的*生来说,现在正是做准备的黄金时间。”留学表示。

以申请2014年秋季入学为例,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学生现在可以初定计划申请的学校,并在7月前考取达标的语言成绩(SAT托福);然后利用*多参加义工、志愿者等实践活动,为自己的文书等申请“加分”;9~10月,学生就要准备好入学的相关文件,撰写申请文书,*后递交申请;成功获得学校提前录取的学生,将会在12月获得录取通知;成功申请常规录取的则会在3~4月获得录取通知书。

读硕士人数增多成留美“新趋势”

不可否认,留学美国成为*学生*热衷的选择。国际教育人士陈先生表示,随着留学政策的不断变化以及国人观念态度的转变,美国留学正在发生一些变化。

申请博士的人减少。“学历越高,发展越好”。人们普遍认为,读博士是*自我价值的方法,都希望自己将来有机会读博士,不论自己是否适合或有兴趣做研究,去美国留学就选择走申请博士这一条路,为毕业后能在美国留下来,许多选择了就业相对容易的理科和工科。

“学历读得高并不一定代表工作上发展一定好。读博的修业如果年限长,肯定影响就业。”陈先生提醒说,另外,移民居留情势越来越困难等,所以,随着人们越来越理性,今后,学生赴美读博的会越来越慎重。

读硕士人数将增多。这些年申请读美国硕士研究生的人数增加较快。“读研究生只要1~2年,时间短、花费少,能很快就业,投资回报比读博士高很多。”这是吸引人们申请的*主要的因素。

签证越来越高“*吸引人”

据了解,去年美国签证形势较好,根据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各类签证总的在85%

随着每年留美大军的不断壮大,在面谈过程中,签证官不仅仅关心学生的财力情况,审核学生是否有移民倾向,而且越来越多地关注另一个主题:学生是否准备好了要去美国就读,是否有明确的学习计划,提问的方式就是了解学生在申请过程中做了什么。

“有些申请者自信心严重不足,不能跟签证官正常交流,导致拒签。签证官就是想知道你要去什么学校,学什么,怎么学,为什么有这个选择。”建议学生,要抓住时机,了解签证官提问的意图,主动向签证官*有效的信息。
 
 
   更多朗阁精彩活动,欢迎点击:朗阁精彩活动中心
   更多雅思考试咨讯,欢迎点击:朗阁雅思培训官网
   更多托福SAT考试资讯,欢迎点击:朗阁托福SAT培训官网
 
   关注朗阁教育新浪官方微博以及官方微信(微信号:longre168),了解朗阁活动!

留学 美国 硕士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