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听力 > [托福培训]托福综合写作听力该听什么

[托福培训]托福综合写作听力该听什么

来源:网络 2016-04-19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托福综合写作考试究竟该如何专注考试关键点,顺利拿到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讲解一下。

托福综合写作考试究竟该如何专注考试关键点,顺利拿到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讲解一下。在综合写作的过程中,包含了写作、听力和阅读。而对于综合写作文章内容而言,听力部分的内容要比阅读部分的内容重要很多。听力部分内容细节的全面与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综合写作是否可以得到理想的分数。

 

 

 

对于综合写作听力部分的内容,学生首先需要听清楚总观点,虽然我们都知道总观点肯定与阅读总观点相反,而且很多情况下都是一句话直接说阅读中的观点不对。

 

比如:TPO5中,总观点为:Unfortunately, none of the arguments about …is convincing.

 

但是,有的听力总观点段所表达的内容还是比较啰嗦的

 

比如:TPO6中,the criticisms in the reading are largely the result of prejudice against and ignorance about how for online encyclopedias have come.

 

在考试过程中,学生如果没有很准确,很完整的听懂总观点的内容,在写作时,可以用一句话带过:the three points listed in the reading passage are not convincing. 但是,建议学生*好能够准确的去表达清楚总观点的内容;

 

因此,对于总观点,一些信号词还是值得学生在练习或者考试的时候注意一下的:

 

1) 否定词

 

Never, cannot(这个词有时候会变成can hardly,很多考生在听力过程中,对于hardly这个词还是不太能够很快地反映过来), will not (这个词很多情况下会变成won’t,而t的读音会很轻,所以有时候学生很难听出)

 

2) 转折词

 

转折词后面出重点,所以这一类词还是值得留意一下:but, however, nevertheless, nonetheless, 与此类词相近的一个词为unfortunately。

 

3) 作者态度词

 

态度词,顾名思义,表示作者态度的一些词语,在综合作文中经常出现的态度词基本可以概括为:convincing, adequate, questionable, skeptical, exaggerated。

 

相对而言,总观点还是比较容易听出来的,只要能够对于上面总结的一些关键信号词*持敏感,基本没有什么问题。

 

但是对于综合写作部分*关键的内容,应该是三个分论点以及三个分论点后面所有的细节,细节往往包含两个部分:解释和举例。

 

对于分论点,难度不大,每段首句即为分论点,所以不难听出,但是需要学生注意的是,有的时候分论点不是一个完整句子,可能是一个词或者一个短语,所以学生听到的时候不要觉得奇怪。

 

 

对于分论点句后面的细节,在考试时,一定要尽可能全面的概括出来。

 

对于细节部分的解释,信号词或者短语可以概括为:because, let’s be honest, to be honest, the reason is…, the real point is…, you see…… 也就是说,只要听到这些词或者短语,学生需要*警惕,尽可能全面的将后面出现的解释性内容用简洁并且逻辑性的笔记加以记录;对于细节部分的举例,信号词或者短语可以概括为:for example, for instance, such as, like, say……,这些词或者短语后面的内容也要加以记录。

 

除此之外,另外一些需要注意的是:

 

1)重复出现的词,要注意可能是同义词的形式出现;

 

2)*,*等*性的词汇;

 

3)问答内容,即作者可能会抛出一个问题,然后立刻加以回答;

 

4)表示对比的关键词,往往是来反驳对方观点的,如while, in contrast等等;

 

5)特殊停顿,当演讲者停顿或放慢语速时,往往是用来强调;

 

6)重读,加重语气的内容,往往也是用来强调的。

托福听力 托福听力备考要点 托福听力*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