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听力 > 托福听力中如何区分英美发

托福听力中如何区分英美发

来源:网络 2017-08-01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美音和英音究竟有何差别,还是有很多考生没能在时间分辨出,本篇雅思培训,朗阁小编就带大家好好了解下载托福听力中究竟该如何区分美音和英音。

美音和英音究竟有何差别,还是有很多考生没能在时间分辨出,本篇雅思培训朗阁小编就带大家好好了解下载托福听力中究竟该如何区分美音和英音。

 

1.美音的"儿"化

 

听多了美音的人大多会有一个明显感觉,那就是美语中有与北京话相类似的儿化音。一般来说。如果美语中的r出现在a,e,i,o,u之后,就会发出/r/的音,和前面的元音一起听起来就好像是儿化音一样。如arm在美语中发/ɑrm/而不是像在英式英语中那样读作/ɑ:m/的。

 

下面这些单词大家可以尝试着跟读,感受一下英美音的不同。

 

car near air tour floor

 

2./ɑ:/音变成/?/

 

当英式英语中的原因/ɑ:/出现在/f/,//,/s/,/n/,/m/前的时候,在美式英语里一般发/?/的音,比如fast在英式英语中读作/fɑ:st/而在美式英语中读作/f?st/。当然,也并非所有的/ɑ:/在美式英语中都读作/?/,比如calm在美式英语中就读作/kɑm/。大家可以读下面的单词体会着两种发音的规律。

 

advance advantage after answer branch castle

 

chance commander demand paragraph morale

 

3./?/音的变化

 

英式英语的/?/在美式英语中读作/ɑ/,这显然不是写法上的不同,而是读音上有细微的差别。尤其是一些简单单词,在不同发音的切换之下很有挑战。大家可以尝试分别用英美音体验一下以下几个单词的发音。

 

doctor clock not shop

 

4.t 的读法变化大

 

在英式英语中,字母t无论是出现在单词开始还是出现在单词中间或者结尾,发音都很规矩地读做/t/,而在美式发音中,如果t出现在两个元音之间,就趋向于发/d/的音。比如better的发音。常见的例子还有:

 

city citizen water butter

 

5./w/前有/h/

 

英式发音通常将字母组合/wh/读作/w/,而美式英语却通常将其读成是/hw/。尤其是年纪较大的美国人,在发有wh的发音的时候,有很明显的气流呼出现象,稍加留意即可发现。当然读成/w/不能算错。

 

6./ju:/要简化成/u/

 

英式发音中的/ju:/出现在/t/,/d/,/n/之后,通常会发/u/的音,比如tune这个单词,在英式发音中读做/tju:n/,美式发音却读作/tun/。Due还有duplicate都属于这些情况。

 

既然了解了这样一些发音规则,我们可以做一些简单的练习。

 

1. Betty is due for promotion.

 

2. Due to his dual nationality...

 

3. Upper roller lower roller

 

稍加练习和留意,英美音的切换就可以瞬间完成啦。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托福培训 托福听力 英美发音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