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听力 > [托福培训]如何识破托福听力结构题

[托福培训]如何识破托福听力结构题

来源:网络 2016-10-21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学会分析考题对于考试是非常重要的。比如有一类考题,看似考的是迷你小细节,实则非也,实际上考的是结构,尤其是对于时间顺序、总分结构、流程类的结构中的这类题目。本篇托福培训,朗阁老师就带大家领略一下这些伪装成细节题的结构题。

学会分析考题对于考试是非常重要的。比如有一类考题,看似考的是迷你小细节,实则非也,实际上考的是结构,尤其是对于时间顺序、总分结构、流程类的结构中的这类题目。本篇托福培训朗阁老师就带大家领略一下这些伪装成细节题的结构题。

 

TPO10 L2 环境科学类(phosphorus cycle)

25. Why does the professor discuss underwater volcanoes?

To describe the location of most of the phosphorus on Earth

To point out the difficulty of studying the phosphorus cycle

To describe a step in the phosphorus cycle

To illustrate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two phases in the phosphorus cycle

 

让我们先来回忆一下这篇讲座的内容和结构,内容上讲的是磷作为自然界的一种nutrient(营养物质),会在水圈,大气圈和岩石圈循环,而这篇的结构就是用了现象+解释(流程类)的形式。其中的现象是磷循环,解释里面的流程,讲了land phase(陆地循环)和water phase(水循环),以及会把这两个循环连在一起的地壳运动,比如海底火山喷发会把海底推成新的陆地。所以整体结构就是陆地循环-水循环-海底地质运动-陆地循环-水循环,这样一个cycle。

 

然后其中有道题问为什么提到underwater volcanoes, 也就是为什么提到这个cycle中其中的一步?我们看到这样的题,往往想到的是搜寻记忆和笔记中提到火山时的那些细节,然而这种题目其实考的是大家在听这篇讲座的时候能不能听到整体结构,即能不能听出来其实这篇讲了几个阶段合成一个cycle。明白了这一点,大家就不需要纠结与volcano有关的细节听得如何了。所以看一下正确选项,To describe a step in the phosphorus cycle来描述磷循环中的一个步骤,体现了这篇讲座的结构。

 

接下来我们再看一篇时间结构的讲座。

TPO15 地质类

13. Why does the professor mention the Pleistocene epoch?

To explain how sediments change during an ice age.

To give an example of a well-defined geologic epoch

To describe how certain environmental conditions affect erosion rates.

To describe the factors that influence the naming of geologic epochs.

 

这一篇是典型的时间顺序,讲的是地质史上的三个时期,P时期,H时期和A时期。每一个时期是按照:时间,时期名称(P, H, A), 时期特点这三大点来讲的,如果记好笔记听下来,你会觉得这篇讲座像编年史的文献一样清晰。对于这篇结构清晰的文章,考到了这个关于结构的题目:Why does the professor mention the Pleistocene epoch?为什么提到P时期,所以如果这个时候你已经判断出来这篇讲座是讲了三个地质时期的时间顺序结构,那么不用犹豫,就去选那个说明P是地质时期当中的一个阶段的这个选项即可,即To give an example of a well-defined geologic epoch这个选项,也体现了文章的结构性。

 

我们再来看一个艺术类时间顺序的题目。

TPO12 L3 艺术类 (opera)

27. What does the professor say this

To show difference between English and Italian opera.

To give one instance in the evolution of opera.

To discuss the popularity of opera in England at the time.

D. To point out that English and Italian opera companies often worked together.

 

这一篇是时间顺序结构中相对来说较难的一篇,难词多,信息量大,但是在听力基本功够的基础上我们依旧可以判断出这篇是通过国家名来提示时间发展的:歌剧起源于意大利,随后到了法国,再之后发展到英国。虽然这个题目大动干戈用了重听题的形式考,但依旧是送分题:考结构。重听内容:the English made a major adjustment to opera and exported what they had done to opera back to Italy。英国对歌剧做了重大调整并又传播回到意大利,这是歌剧发展演变的一个时期,听出来整体结构,这道题就拿下了。

 

在目前的几十套TPO中,涉及到时间顺序、总分结构、流程结构的文章当中,有好多考的是此类结构的题目,建议大家在备考过程中,在专注于精听分析语音现象和考点的同时,一定要掌握好结构,把这类隐藏在细节题里面的结构题轻松拿下。

 

雅思托福刷起来没?快加入朗阁学团吧:萌新福利拿到手软,更有高至3000元RP红包等你来召唤!还不快来~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托福培训 托福听力 听力结构题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