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听力 > 新托福听力的考点难点盘点

新托福听力的考点难点盘点

来源:网络 2017-06-07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为什么广大的大陆考生会对并不陌生的听力考试如此头疼,手足无措呢?朗阁小编将在本文中究其原因,并分析对策,帮助考生们少走弯路,收获。

*近几年,*大陆考区新托福听力单项均分维持在18左右。这对于很多要申请好学校的同学而言,听力18肯定也远远不够。为什么广大的大陆考生会对并不陌生的听力考试如此头疼,手足无措呢?朗阁小编将在本文中究其原因,并分析对策,帮助考生们少走弯路,收获*。

 

难点一:语速

 

对比*高等院校英语专业四级以及大学英语4、6级的听力语速,托福语速要快很多,和美国人平时正常交流的语速相当。考生们可以尝试看美剧或电影时不看字幕地去听,语速感觉差不多。突然说快了,也就是单位时间内说出来的单词数量增加了,对于对反应能力是个不小的考验。很多考生可能长期接触慢速英语听力,托福听力语速需要花很长时间适应。

 

难点二:字词

 

字词的难点其实要分两点来论述:

 

Ø  由于托福听力中有讲座,即*场景,所以会提到一些比较*的词汇。这对于听习惯了新闻、人文社科类文章的*学生来说,是个不小的改变,因为一下子词变难了,而且*概念也比较复杂。

 

Ø  但除了所谓的生词、*概念之外,好多考生发现有的时候即使没有陌生的字词,一些短句也有可能不理解,这是因为新托福听力取材真实的校园生活学习场景,所以,其中的语言也更生活化,更加鲜活。这些内容对于绝大部分学生来说确实很陌生,因为传统的*英语教学*习到的都是类似于Nice to meet you这样烂俗或者过于正式的说法,托福听力当中有很多时下正在使用的一些习语、俚语等口语化的说法,这对于较少接触真实语言应用的考生来说,确实难度不小。在这里,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建议考生在学习书本上的英语知识之余,多看些美剧,电影,关注口语化的一些内容,对于托福听力很有帮助。

 

难点三:盲听

 

这点可以说是*大陆考生对于托福听力*不适应的一点。*的大多数英语听力考试,都是能先看到题目,再听录音,边听边答题的。对于题目内容的阅读,无疑就是在提示考生有可能听见的内容,这样一来就会对听力内容有预判,大大降低了听力理解的难度。而托福听力是无法先看到题目的,也就是盲听,没有任何的提示和预判,很到位地测试了考生真正的听力能力。

 

难点四:一心二用

 

因为是盲听,无法在听之前看到题目,不知道出题点,很多情况下需要考生在听完以后还记得听力内容去答题,所以考试过程中会发草稿纸给考生记笔记,边听边记笔记要求考生在能记下一些听力内容的同时,不漏听录音中的重要内容,这同样对于*学生来说是*回。虽然记下来的笔记不参与评分,但很多考生视笔记为听力得*的重要手段,这其实是扭曲了ETS设计托福听力的初衷的。听力*是以听为主,记笔记是辅助记忆和理解,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对于考生的建议是,不要盲听不乱记,只记主题以及分论点,太过于细节的内容,与主旨不直接相关的不记。

 

难点五:考察真正的理解

 

根据笔者不完全统计,*学生面临的主要的英语类考试中的听力,其实都是考察听力信息的捕捉,也就是考查你听到了没有,而非听懂了没有。托福听力题目不仅考察细节有无理解,甚至还考察语言功能,也就是言下之意。因此,对于习惯了只听皮毛的*学生来讲,只听有讲过哪些单词,在新托福听力中肯定是行不通了。而对于听力理解的练习,*好的方法莫过于听抄或者复述,虽然辛苦,但*的很快,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建议遇到听不懂的句子,不能马上放弃看原文,要多听几遍,如果还听不出来,可以考虑根据前后文内容,推断这句话可能的意思,然后再听。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小编推荐:

新托福听力试题的完整框架

托福听力:听写*敏感度和反应速度

托福听力:了解美式思维逻辑

托福听力 托福听力考点 托福听力中的难点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