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听力 > 新托福听力试题的完整框架

新托福听力试题的完整框架

来源:网络 2013-01-3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想在新托福听力上获得好“收成”,充分了解、熟悉新托福听力的考试形式、时间和内容是必不可少的。以下就是新托福听力试题的完整框架介绍。

  想在新托福听力上获得好“收成”,充分了解、熟悉托福听力的考试形式、时间和内容是必不可少的。以下就是新托福听力试题的完整框架介绍。

 

  1. 形式:有两种形式

 

  a. 2-3个对话,每段对话后将有5个问题。在对话中,个场景发生在学校办公室里。对话可能涉及*内容或者与课程要求有关。第二个场景是关于学生服务的对话。对话一般发生在大学校园中,包括非*性的内容。

 

  b. 4-6则讲座(Lectures),每个讲座后会有6个问题。讲座一般来源于老师的课堂授课。讲座可能只是摘录教授的讲课内容,或者是学生的提问,或是老师向学生提问并且请一位学生回答。

 

  2. 新托福听力部分考试时间:

 

  60-90分钟, 每个讲座或对话长度为4-6分钟。

 

  3. 对话发生的场景和对话内容:

 

  a. 办公室;b. 学生服务。讲座内容涉及各学科的入门级知识。话题涉及广泛,考生无需对材料所涉及的领域有任何预先的了解。考生回答问题所需要的全部信息都在听力材料中给出。这些话题可被分成四大类:

 

  * Arts(艺术)

 

  * Life Science(生命科学)

 

  * Physical Science(自然科学)

 

  * Social Science (社会科学)

 

  4. 对话的特点:

 

  对话都极其具有北美大学校园生活的特色。偶尔,在听力当中,考生也可能听到除美音以外的英音和澳音。这样显得新托福更国际化。

 

  5. 题型:

 

  新托福听力的大部分题目,不管是对话还是讲座,都是以传统的四选一的选择题为主。还包括其他新增题型:

 

  * 多项选择题 (比如从四个或更多选项中选择两个正确答案)

 

  * 排序题

 

  * 搭配题(将表格中各项与其所属类别进行搭配)

 

  * 复听题 (在大多数讲座或对话后至少有一道回放题。在此题中,考生将再次听到讲座或对话中的一部分,然后考生将根据所听内容回答一道选择题。)

 

  * 连线题

 

  6. 考生在TOEFL中所要具备的能力:

 

  a. 记笔记的能力 Note-Taking Skil。

 

  b. 长时间这种注意力集中的能力。

 

  c. 在人机搭配的过程中,考生应具有自己掌握和支配时间的能力。

 

  d. 在训练时更要着重培养自己的能力是将文章变短变小的能力。


新托福听力 试题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