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听力 > 托福听力:听写*敏感度和反应速度

托福听力:听写*敏感度和反应速度

来源:网络 2013-02-04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听写是训练听力的一个很好的方法,在积累了足够的词汇量以后,我们可以用听写来*自己的敏感度和反应速度。

  听写是训练听力的一个很好的方法,在积累了足够的词汇量以后,我们可以用听写来*自己的敏感度和反应速度。

  “听写”也被很多人称为“精听”,笔者在多年前就已经说过“*听力*好的方式就是听写”,这句话到现在也仍然是金科玉律,并且在我们可以预见的将来也一定是这样的。那么我们听写的时候具体该怎么做呢?是一边听英文朗读,我们这边就拿一支笔在旁边的之上把听到的内容全都写下来么?很显然,*不是这样的。在每一个人练习听力的初期,我们都是没有办法把听到的所有内容都听写下来的,其实我们不用说英文,就是听写中文也是完全没有可能的。

  因此在刚刚开始练习听力的时候我们都是只能听一段,然后把录音停下来,把听到的内容记下来。然后再听一段,再把听到的内容记下来,仅此而已。当然我们还一定会遇到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刚刚听到的那一段没听懂的问题,或者刚才那一段我没听出来到底是哪个单词的问题。这个就需要我们再把录音倒回到前面,重新再把这一段听一遍,就是这样的。

  而且我们还常常会遇到另外一个问题,尤其是我们当当开始练习听写的时候更是如此,那就是我们只能大约的判断出这个单词的读音,但是同时意识到,这个单词我很有可能不认识。这个时候我们又该怎么办呢?这个就只能靠词典工具来解决了。

  至于听写的程度,我也要特别强调一下,要注意,如果想*我们的听力能力我们不是简简单单的将我们会的单词听出来就可以了,而是要将我们本来不会的那些单词,一点一点地与这个单词的正确的读音连接上,这才是我们的练习听写的目的。

  首先是听写的时候一边听一边写,结果不到5分钟就举起了白旗,因为根本跟不上说话的速度,失败1st。

  接下来调整策略,一句一停,这个策略倒是对的,但是有的朋友只把自己能听出来的单词写下来,其他的不管,结果一月下来没有任何的*,失败2nd。

  第三次,吸取了以前的教训,首先是一句一停,把能听出来的,写下来,听不出来的查金山词霸,但是*后仍然失败,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对于自己听不出来的部分从来不多听几遍,换句话说,也就是没有把单词正确的读音印入自己的脑中,缺少了我们听写*想要的积累的这一段,1个月后,失败3rd。

  第四次,自信满满,而且调整了策略,首先是一句一停,然后接下来把能听出来的写出来,没听出来的多听几遍,而且会查找自己不认识的单词,*后1分钟的一段录音,大概要3个小时听完。3个小时?!!!!!!!很多人在惊呼:失败4th!错了!其实到现在都是成功的。因为我们在听一段英语正常语速录音的时候,刚刚开始根据不同人的水平,确实要达到2-4个小时的。其实,*后这个第4次至少到现在做得还是对的。但是要想成为听力“达人”,这还远远不够。


托福听力 敏感度 反应速度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