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听力 > 托福新学期备考之:听力笔记技巧

托福新学期备考之:听力笔记技巧

来源:网络 2013-09-16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新托福听力的六大特点: 1. 听力材料长度增加,每类文章的长度都在600字以上 2. 总题目数量减少,老托福听力题目为50道,新托福为34道 3. 听力题型简化为两大类:长对话(2个),课堂讲座(4个) 4. 出现三种新的考试题目类型:表格题、重复题、多选题 5. 听完之后才可以看题目 6. 考生可以做笔记

托福听力的六大特点:

1. 听力材料长度增加,每类文章的长度都在600字以上

2. 总题目数量减少,老托福听力题目为50道,新托福34

3. 听力题型简化为两大类:长对话2,课堂讲座4

4. 出现三种新的考试题目类型:表格题、重复题、多选题

5. 听完之后才可以看题目

6. 考生可以做笔记

通过对新托福听力特点的分析,我们不难看出记笔记是听力突破的关键。

 

IBT听力笔记技巧:

1. 确定记录核心话题

IBT听力正式开始之前会有一个简短的内容介绍,之后屏幕上会出现一些和听力内容相关的图片,这些可以帮助我们确定下面所要听的部分的核心话题。例如,listen to a conversation between a professor and student in a biology class. 从这个介绍中我们可以知道下面对话内容的场景:biology class, 接下来会出现一幅图片,里面文字为:Friends of the Earth, Biology class.通过这些文字和图片,我们可以推断这个对话的主题为与人类地球有关的一个机构,这个机构主要负责环*事宜。确定主题可以让考生悬着的心慢慢落地。

 

2. 记录细节

确定核心话题之后,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记录与其相关的细节,主要的细节为what, when, where, who, whyhow等。注意记录对话和演讲中的信息引导词和信息引导句后面的信息,例如,First ..., let''s look at the ..., Now, Let''s move on to ..., next I would like to talk about ...

 

3. 具体的记录方法

主要记录实词:名词,动词,形容词。这些词语所包含的信息量大,也是重读和重复的核心词汇。

为减少记笔记对听力理解的影响,采用简写、符号和缩写的速记方法来记录,或用一些只有自己熟悉的速记符号来记录重要信息,以缩短记录时间。
 

托福听力 笔记 技巧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