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听力 > [托福培训]结合精听熟悉美式发音

[托福培训]结合精听熟悉美式发音

来源:网络 2016-01-05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托福听力要求考生两点注意:一是需要考生在听的过程中的记笔记,二是需要考生对听力的背景知识了解,同时*一定的词汇基础,那么,如何在托福培训中有效进行听力备考呢?朗阁小编就此为考生整理了三种高质量训练托福听力的方法。

 <a  style='color: #0a5bc7;font-weight:bold' href='https://www.longre.com/toefl/tingli/'><a  style='color: #0a5bc7;font-weight:bold' href='https://www.longre.com/toefl/tingli/'><a  style='color: #0a5bc7;font-weight:bold' href='https://www.longre.com/toefl/tingli/'><a  style='color: #0a5bc7;font-weight:bold' href='https://www.longre.com/newsclass/detail/126440'><a  style='color: #0a5bc7;font-weight:bold' href='https://www.longre.com/ke/course/390800'><a  style='color: #0a5bc7;font-weight:bold' href='https://www.longre.com/newsclass/detail/126154'>托福</a></a></a>听力</a></a></a>

托福听力要求考生两点注意:一是需要考生在听的过程中*的记笔记,二是需要考生对听力的背景知识了解,同时*一定的词汇基础,那么,如何在托福培训中有效进行听力备考呢?朗阁小编就此为考生整理了三种高质量训练托福听力的方法。


熟悉美式发音并纠正自身发音。


充分熟悉美音的特点,把握住美音和其它主流发音的典型差异是攻克托福听力的一个重要因素和关键前提。试想如果一个考生习惯于英式发音,很少接触美式发音的听力材料,那么在应对托福考试时将有很大的不适应感,也会由于一些发音的不同而造成理解的障碍,例如:schedule[5Fedju:l](英式音)[5skedVjul](美式发音),bath[bB:W](英式发音)[bAW](美式发音)。


除了所给出的例子,听力中还有很多存在英美音差异的单词,对于这些单词的发音特点是否熟悉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听力理解的过程是否顺畅。除此之外,导致听力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另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是很多学生自身的单词发音不正确或不准确,因此考生在练习听力的过程中,可以使用跟读,模仿来熟悉新托福听力中的实际美式发音,同时修正自身的发音,进而避免在实际考试时由于语音问题而造成的失分。事实上,语音的改善和*不仅益于听力测试,对于口语也有很大的好处,可谓“一石二鸟”。


托福听力机要精听和泛听相结合。


在准备新托福听力时运用“题海战术”并不一定是个明智的选择。换句话说,不求质量地做二十套题目可能获得的效果还不如精益求精地做三到五套题目,因此在准备新托福听力时,精听应是本质*听力能力的关键。精听指的是在做完一套题目后,再认真地多次重听,目的是尽可能体会考点的设计手段,说话者表达信息的方式,在不看听力原文的情况下,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听出更多的单词,练习词汇的语音记忆,同时纠正自己的发音。


这样高质量地听完一套题目会让考生受益颇多,坚持练习精听也会使考生的听力能力明显上升。但精听并不是“*”的练习。精听的同时应附以泛听。泛听有精听所得不到的东西,很多人认为在泛听中可以获得信息量,而笔者在教学实践中发现学生在泛听中完全领会和听懂的实在不多。事实上泛听中可以带给考生的是:对于正常语速的适应和习惯,对于不同语调的理解,以及听的感觉的整体改善。由此可见,在准备新托福听力时,考生应注意精听和泛听的结合,全方位地*自己听力能力。


阅读和听力相辅相成。


托福听力完全围绕*场景展开,在每次测试的4到6个LECTURE中,检测内容含盖了四个大方面(Arts, Life Science, Physical Science, Social Science)的近50个TOPICS, 如cave/rock art, fish and other aquatic organisms等。由此可见,如果考生对考察点的背景知识了解很少,对和背景知识相关的*词汇了解很少,听力过程中将会出现很大的理解障碍。


更多考试资讯,请关注朗阁北美考试频道,也可通过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平台(微信号:longre168)了解更多美国留学考试资讯。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托福培训 托福听力 美式发音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