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听力 > [托福培训]托福听力如何记笔记:少字多意

[托福培训]托福听力如何记笔记:少字多意

来源:网络 2016-01-06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托福培训中,听力测验部分看似只有四分之一,但是考察听力的地方却涵盖了听力部分,口语部分,和写作部分,影响着考生们托福考试中60%甚至70%的分数。有句话叫“得听力者得托福”,那如何能在有限的时间和一次性的录音中听到并且记下*重要的内容呢?下面就由朗阁老师带领托福考生们走近听力笔记。

托福培训中,听力测验部分看似只有四分之一,但是考察听力的地方却涵盖了听力部分,口语部分,和写作部分,影响着考生们托福考试中60%甚至70%的分数。有句话叫“得听力者得托福”,那如何能在有限的时间和一次性的录音中听到并且记下*重要的内容呢?下面就由朗阁带领托福考生们走近听力笔记。


要知道,每个人的记忆、思维和反应能力都是有各自特点的,一定要在平常练习中就发展自己记笔记的方式,制定一套属于自己的方法。比如,笔记越简单,记录就越快,但是,对于*记忆、联想能力和符号使用就相对*了。所以,经常有考生问“到底如何记笔记?”“我到底应该记下来什么?”,答案都是因人而异的。托福考生们要摸索出自己的套路,这就需要大量的练习。下文则是为考生指点方向,打开思路的一些笔记技巧。


托福培训笔记技巧一:少写多画


画直线和箭头永远比写字母和汉字要快的多,形象生动,相当于笔记的“半成品”,有助于我们在听完听力,做题的时候很快的联想到刚刚听到的情景,而且可以在口语中一边看笔记一边读出自己的笔记。


在下面3种情况下应该尽量使用线条:


表示动作的词语


比如用上升的斜线加箭头表示积极向上的词语。


发展:develop, expand, growth, flourish, mature, broaden


增加:increase, raise, add, put on, extend, enlarge, stretch


进步:process, advanced, forward, ahead, before, front, first


用下降的斜线加箭头代表负面信息的词语。


减少:decrease, behind, later, backward, cut, lessen, reduce


下降:shorten, lower, diminish, moderate, ease, abbreviate


恶化:worsen, deteriorate, slide, decline, corrupt, erode, fall


表示因果关系和包含关系的词语


比如用一条直线和前后的箭头代表前后词组、句子、段落之间的关系。


因为/所以:because, for, on account of, owing to, since, so, in that case, therefore, the reason why, hence


在...之后:after that, later, ever since, after all that time


在...之前:before, by, ago, ahead of, prior to


不断地重复某个单词,或者主要思想的时候


可以用圆圈圈起来,如果重复的越多,圈就圈的越多,从而避免重复,而且会在后面做题的过程中了解。


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如果遇到比较,则不用圆圈方式,而改用缩写,例如:


比较15年前和当今的大众传媒的分类,可以用m.media代替mass media, 笔记如下:


15ys m. media:


Now m. m:


托福培训笔记技巧二:少字多意


一定要养成一个词的笔记不写完整单词的习惯,在中文中,只要写词组里面的一个字,我们就可以联想到这个词组,英文亦如此。比如,“地址”可以写一个“址”, “青岛”可以写一个“青”;英文单词也同样可以这样处理,“address”可以写成“adrs”,“Qingdao”可以写成“Qd”等等。


除了上文这样的缩写,朗阁发现在以下情况也可以适当地运用缩写从而减少书写时间,留给大脑记听:


词尾缩写:ment mt; ing g; tion tn; ance ace


利用中文缩写:April 4月;human being / mankind 人


利用字母缩写:Centigrade C; centimeter cm; television TV


单词除去元音缩写:manager mgr; message msg; program prg


另外,需要培养记笔记与记忆互动,看到一个字能说出几个字,甚至一串词,从而可以培养出通过一个字,复述出整个段落的能力,而这在有紧密上下文联系的情况下并不难,通过*的训练是可以达到的。


更多考试资讯,请关注朗阁北美考试频道,也可通过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平台(微信号:longre168)了解更多美国留学考试资讯。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托福听力 听力记笔记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