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听力 > [托福培训]新托福听力之*场景套路分析

[托福培训]新托福听力之*场景套路分析

来源:网络 2015-12-30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朗阁老师们将带领大家从背景、词汇(硬伤啊)、笔记以及套路四个方面来彻底看透托福听力的*场景,在托福培训中获得显著*.

 <a托福听力 src="api167726850292103.jpg">

众所周知,托福听力是基于北美大学真实场景而设置的,所以如果各位同学对于那边的校园生活的了解完全空白,包括如何选课以及考试形式等等,甚至若是你连academic advisor都不知道是谁的话呢,这不仅会给各位的托福听力答题上设置难以跨越的障碍,也将影响日后真正到北美国家之后的学业生涯。所以这次,朗阁们将带领大家从背景、词汇(硬伤啊)、笔记以及套路四个方面来彻底看透托福听力的*场景,在托福培训中获得显著*.


What is *场景!?


三个组成部分:


关于课程——course


关于论文——paper


关于考试——test


今天主要跟大家讨论的是前两者,关于课程和论文的分析和套路引导。


听力文章structure分析


常见文章思路:提出问题 → 分析问题 → 解决问题


开头通常以学生或者教授的引导语开始。


经典开头1:


Student: Professor, I am here to...(由学生提出问题)


经典开头2:


Professor: Michael, ...(由教授提出)


Student: XXX ... Actually, I want to ask ...(学生的转折语actually或I was wondering等等引出主旨题)


Topic → Body: Round 1{question → answer}


Round 2{question → answer}


→ conclusion(1、2两点)


关于课程(Discussion about course)


场景内容:学生与老师或学生之间讨论选课。


l 先上入门课,再上中级课,*后上高级课,破例需得到教授的同意。


掌握核心词汇:Introductory course(初级课程,包括基础理论),Intermediate course(中级课程,包括操作简单理论,如试验),Advanced course(高级课程,如运用理论进行设计自己的东西)


l 讨论选课计划,课程是否太多,太难。


academic advisor(课程顾问帮助解决选课问题),required/compulsory course(必修课),optional/selective course(选修课)


l 热门课程提前报名,负担过重是否退课。


course load(选课量),sign up for/ register for/ enroll in(登记,注册),quit/ drop/ withdraw(退课)


常见套路


得知套路之后,自然而然可以对后面的信息做出预判,并且,我们的题目也通常被囊括在套路里面,也就是所谓的出题点。


套路一:文章主题:Why does the student go to see the professor?


套路二:老师对学生的疑问:What does the professor concern about?


tips: 课程太难听不懂?选课太多压力过大?学生基础差?这就是我们需要记笔记的三个点!(前三个回合对话或者说前30秒必包含主旨题)


套路三:学生对自身情况的分析


tips: 继续选课(do something to catch up)?放弃课程?学生通常选择前者。


套路四:注意结尾


What is the student going to do next?


What does the student feel at the end of the conversation?


关于论文(Discussion about paper)


场景内容:学生与教授讨论关于论文的问题


l 对话目的:选题困难,提交提纲,论文修改(通常学生遇到这三类问题时会去找教授)


essay/paper/thesis/dissertation(都表示论文,属于托福听力常见表达,前两个是稍微短一些的小论文作业;后两者表示长一些的论文,主要是毕业论文等*性极强的论文),submit(提交,交论文),outline(提纲),revise(修正,改进,校订)


l 写论文进度及教授要求


tutorial(个人辅导,尤其是遇到问题的时候,或者教授太忙的时候)


extra credit assignment(其他挣学分的任务或者作业,如在论文写得太差学分太低的情况下,可能会考细节题)


l 请求论文延期——理由合理?(电脑故障、生病)


deadline/due(论文截止日期),extension(论文延期)


常见套路


套路一:文章主题(前30秒出现)


tips: 论文题目有没有确定?


如果确定——则要听其他什么问题?(如不会写开头结尾,或reference找不好等)


如果不确定——学生则会去请求论文选题


套路二:论文中资料查找:What information will the man include in his report?


tips: 资料太多?——Cut? Cut all?(是删掉一部分还是全部删掉,注意会出细节题)


资料太少?——More——What material?(太少的话,加什么资料)


资料不好?——suggestion(教授给的建议,是要换什么资料吗)


有没有参考文献?——reference


套路三:论文被教授指出优缺点(缺点肯定重要于优点)


tips: 哪里不足?(记笔记的重点,容易出细节题)


哪里OK?(作为错误选项排除,因为通常问的是哪里不足,所以如果出现优点选项,直接根据笔记排除该选项就可以了)


套路四:老师对论文的后续服务:What does the professor offer to do for the man?


tips: 在托福听力中教授的性格特征?——忙,但是有涵养。因为忙,所以教授不会帮学生做一些很琐碎的事情,包括帮学生找资料、写论文等等都可以作为干扰选项排除。会考到的正确答案选项包括:read draft(帮助学生过一遍初稿),find problem(会帮助学生指出问题),give suggestion(会针对问题给出很多建议),E-mail(还有任何问题可以发邮件交流)。


希望各位考生将以上的套路和小技巧运用于我们的TPO实战当中和平是的托福培训中,帮助自己熟练新托福听力,这样才能朝着满分的方向奔跑!


更多关于托福口语考试资讯,请关注朗阁北美考试频道,也可通过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平台(微信号:longre168)了解更多美国留学考试资讯。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托福培训 托福听力 托福听力*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