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听力 > 2012年新托福听力考试面面观

2012年新托福听力考试面面观

来源:网络 2013-01-3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随着2012年12月22日新托福考试的结束,大陆的“托儿们”完成了年度新托福考试的收官之战,随之而来的是对整年考试的回味。听力作为新托福考试4项中平均分数*的一门,当然是众多“托儿们”首先愿意关注的项目。今天,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就为托福考生们全面呈现2012托福考试。

随着20121222日新托福考试的结束,大陆的托儿们完成了年度新托福考试的收官之战,随之而来的是对整年考试的回味。听力作为新托福考试4项中平均分数*的一门,当然是众多托儿们首先愿意关注的项目。今天,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就为托福考生们全面呈现2012托福考试。

 

1. 话题纵览

2012年的42次考试168篇讲座中,生物考了38篇,艺术考了36篇,依旧遥遥*众话题,成为每次考试托儿们基本上都要面对的2类讲座。除此之外,历史、考古、天文、环境科学、地质这5老熟人也较频繁的出没,一并占到了总数的约1/3。值得一提的是,历史在其中所占比重悄悄上升,仅次于生物和艺术,这是在以往真题当中没有出现过的。另外,ETS2012年也放出冷枪,推出了零星的新话题讲座,例如气象学meteorology及现代科技(遥感技术)讲座。

 

2. 话题分析之无心插柳

听力讲座话题虽*,但并非每篇遥不可及。例如,本年度有个话题就被考过3玛雅。这个纪录片和电影都很喜欢用的题材,也是ETS很钟爱的。虽不提及*末日的内容,但玛雅文明兴衰,玛雅城邦等都可以是在平时追求娱乐的过程中无意了解到的基本知识,如果知道这些基本知识的话对理解听力内容极有帮助。有时ETS还在讲座中加入了*元素,比如夏商青铜器。因此,在平时生活过程中能有广泛的兴趣爱好,多看多了解,说不定在考试时就可以遇到自己熟悉的内容,这可是莫大的惊喜!

 

3. 话题分析之脚踏实地

很多托儿们做真题都很囫囵吞枣,做完了以后听力文章说的是什么,核心单词是什么一点印象都没有,甚至再次做听力练习的时候有一种只如初见的感觉,这是不可取的。因为在众多考试的听力文章中就存在与听力真题中出现过的一样的内容,比如新能源,印象派艺术手法,鸟类迁徙等话题,都在真题中出现过,重点内容也大同小异。总而言之,托儿们平时做真题千万不要忽略听力讲座的实际内容,因为部分内容可能在考试当中重现。

 

4. 话题分析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去年的讲座中,有一篇讲的是火星上的水,如果有认真做过新托福阅读的同学可能会觉得眼熟,因为确实在阅读中就有一篇文章叫running water on Mars, 两者虽没有一模一样,但有些*观点或词汇是一样的,其实这种阅读和听力文章上的重复,已在真题中有所体现了。所以托儿们对于阅读文章的内容一样要消化和吸收,甚至对于某些不认识的单词要会读。这些知识点以及词汇是可能在听力中重现的。

新托福听力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