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听力 > 记笔记在托福听力考试中的作用

记笔记在托福听力考试中的作用

来源:网络 2018-05-22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考生们在经过了一番的备考之后,正式的进行托福考试报名了,但此时的大家还要去锻炼自己记笔记的能力,因为在听力考试中,你将会用到记笔记。记笔记给我们带来的作用是非常大的。

考生们在经过了一番的备考之后,正式的进行托福考试报名了,但此时的大家还要去锻炼自己记笔记的能力,因为在听力考试中,你将会用到记笔记。记笔记给我们带来的作用是非常大的。

    

在听力的备考过程中,一般的学生往往都是会苦练笔记,但是再次我们想要提醒大家的就是,笔记往往只是帮助我们听力的方法。记录笔记常常都会遇到两个主要的矛盾,一个是记录笔记的话那么听材料就来不及,这点是由于大家的听力基础不牢导致的,另外还有一个是记录了很多信息,但是却对答题没什么帮助。

  

对于*个问题,其实主要还是实力的问题。因为你的听力实力不佳,导致要用大脑的绝大部分甚至全部精力来分析听力信息,如果一旦分神来记录笔记的话,那么自然就会对分析正在播放的听力信息造成很大影响,甚至很有可能笔记记录和听力内容吸收都难以进行下去。

  

对于第二个问题,老师认为主要还是对听力的考点没有感觉,或者是那些对听力的全局、甚至是内容把握不强,虽然你们可以都听懂,甚至还能够记录大量信息,但是你们往往都记录了一些无关考点的众多细节。要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建议大家可以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同样暂时就只去听不去记,你先去仔细的听完整段材料,了解其主要信息,训练自己对内容的整体把握能力。

 

托福听力一般都不太会大量的考察一些非常细节的信息,而是会考察很多在材料中看起来比较重要的内容,这就需要考生在备考的时候培养自己对内容的整体把握,而不是去对细节过于斤斤计较了。第二是自己必须要去总结听力材料的考点。重点训练OG。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小编推荐:

新托福听力试题的完整框架

托福听力:听写*敏感度和反应速度

托福听力:了解美式思维逻辑

托福听力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