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听力 > [托福培训]托福听力学员的常见学习套路

[托福培训]托福听力学员的常见学习套路

来源:网络 2016-11-16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们教出的托福听力学员数不胜数,经过总结和分析,本文中将与大家分享下听力的同学常用的一些学习方式。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们教出的托福听力学员数不胜数,经过总结和分析,本文中将与大家分享下听力的同学常用的一些学习方式。

 

整个托福培训备考周期大致分成3个阶段:

阶段1.*能力和状态阶段,大约占整个学习周期时间的50%。

听力能力对于听力*的重要性这里不多赘述,总之听力能力*了,其他问题都会很好地解决。如果一篇听力文章,不能在次听的时候理解60%以上,那么也没有做题(蒙题)的必要。听不懂还做题,那真的是耍流氓。

听力状态指的是什么呢?有些同学不是听不懂,而是会渐渐听得不耐烦,无意识的屏蔽掉听力中的信息,这就是状态不好的体现。由于托福听力考试要听6篇听力材料,听力考试时间60-90分钟,所以听力状态的问题会比较明显的体现出来。

 

如何去*听力能力和听力状态?

刚好有一个办法可以两方面的能力都锻炼到:听写。

学员们的听写方式就是:盲听录音,听完一句,暂停,(听不出来可复听),写下听到的句子,然后以同样的方式进行下一句,而且通常都会坚持听完一整篇讲座。虽然这个方式是比较辛苦的,但不仅可以*听力能力,也可以逼着自己认真听每一句话,从而改善自己的听力状态,杜绝听着听着就无意识的屏蔽掉听力信息的情况。

 

这个阶段的主要目的就是为后面刷题阶段做好准备。而对于一些基础不错甚至很好的同学,是否可以省去听写这个阶段,直接开始刷题?从学员的备考经历看,就算水平还不错的同学,也是需要做听写的,只是听写要选择难一点的文章而已,并不是听力不好的学生才要练听写。因为基础相对较好的同学,可能需求的分数也很高,需要听力能力更加过硬。

 

上一段中提到的选择难一点的文章做听写,学员们一般听写什么呢?

材料1:SSS(科学美国人60秒)

优点:短小精悍,内容很有深度,可以在零碎的时间听,配合听力文本的阅读,*听力能力。网址:http://www.scientificamerican.com/podcast/60-second-science/

 

材料2:1.25倍速TPO讲座

语速快是造成一切听力后期理解不到位的主要根源。很多托福app里面有1.25倍速的加速键,一定要加以利用。

 

 

 

托福听力备考过程中,能力和状态*阶段是必须而且不可推后的,如果刷题的时候听力能力还不到位,太多内容都听不懂,做题其实是*无意义的,听不懂做题就是蒙,蒙再多题正确率也得不到*。或者做题之前听力状态不到位,比如听着听着就走神了,这样的错题,老师很难准确估计学生目前的水平和问题。个阶段都没有做到位,就直接开始大量刷题,效果就打折扣了。

 

阶段2. 刷题(模拟考试),大约占整个学习周期时间的30%-40%

在前期的铺垫性的练习结束后,大量刷题来*应试能力是必不可少的。

 

刷题时需掌握4点要素:

a.刷题前复习课堂笔记

有的同学一刷题就不管老师上课讲过的方法,按自己以往的方式来,这就没有意义了。每次刷题前的复习,就是提醒自己,在做题或者听录音时需要注意的地方,可以用的方法。千万别让自己在课堂上辛辛苦苦学来的东西,只是躺在笔记本里。

 

b.托福听力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模考软件刷题

刷题不仅是为了让自己会做题,也得真实体会考试时的感觉,让自己做好充分准备。自己做题和考试*不一样的地方是考试是有时间限制的,所以刷题时的模考软件,也必须得有10分钟倒计时系统。

 

c.统计每次自己得分/正确率

统计的意义不只是在于知道自己目前的水平,还得看自己的几次刷题结果有没有在进步。如果有那当然是好事,如果发现自己刷了N套题,总是差不多同样的分数,说明有问题没有解决造成自己丢分(除非次次都是满分);如果发现自己刷了N套题,每套题分数起伏很大(*与*分差5分及以上),除状态原因外,说明自己的得分受套题难度影响很大,需要针对难度大的套题进行练习。

 

d.归纳常错的地方

总结错题的意义不是订正,再把错题做对就行了。这次的会了,下次换个题还能会吗?总结错题的意义是发现自己错误的共性,再解决这样的共性问题就是治本了。其实总结后就会发现,自己可能真的有题型是常错的。这一步非常重要,是为**重要思路。

 

阶段3. 解决问题式的补充练习,大约占整个学习周期时间的10%-20%。

其实*的过程就是解决问题的过程,若在以上几步中发现了自己的本质问题,那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了。

 

补充练习的形式可以有很多,可以是听写,在*后复习冲刺阶段,不一定要整篇听写,可以选择片段听写,也可以是重听录音重新记笔记,熟悉文章的内容重点;也可以是以某个题型为主线,系统的回顾和重做;也可以将常考话题的听力文章泛听,熟悉常见词汇......

 

这里要分享一个考前*经验,对于不少考生来说也很值得参考:

考前1个半月中,某学生做了3次模拟,托福听力只是在20-23分徘徊。*终,听力还是冲到了28分。这个学生在考前10天只刷了一套TPO, 其他题目一点都没碰…..据该生描述,考前80%的时间只做了一件事:听写!他自己经过分析,发现自己做不好就是因为没听太懂或者漏听信息,不是不会做题,这个案例非常好的诠释了*的过程就是解决问题的过程。虽然*终是通过做题的方式拿到,但题做不好的原因不一定和题本身有关,因此,对于刷题很多但不见成效的学生来说,一定要跳出盲目刷题的固有思路,发现真正的问题,并解决问题。

 

2017朗阁雅思年会首次进行线上直播啦!本次年会将由男神女神老师现场透析雅思考情,题库2017雅思考势,为考生*备考干货。11月26日14:30直播开撩,欢迎大家准时围观!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托福培训 托福听力 托福听力* 听力学习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