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听力 > [托福培训]托福综合写作听力笔记技巧

[托福培训]托福综合写作听力笔记技巧

来源:网络 2016-03-07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托福培训中,听力笔记的好坏取决于阅读的理解:与考察听力不同的是,我们在进行综合写作听力笔记的同时,在心中对于要听什么已经成竹在胸。做好这一切的同时必须要问自己:我要了解阅读的什么内容?

 

托福培训,听力笔记的好坏取决于阅读的理解:与考察听力不同的是,我们在进行综合写作听力笔记的同时,在心中对于要听什么已经成竹在胸。做好这一切的同时必须要问自己:我要了解阅读的什么内容?回答:阅读总点;相对应的三个分论点及其每一个分论点后的论据有几个?而考生们在平时的演练中觉得找到了总点和分论点后就准备开始听听力了,其实往往会造成后来听力细节的缺失。如何避免这一情况的发生,关键要理解阅读,理解阅读和理解阅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如何*看懂阅读并顺利找到总点和分论点?

一句话:看阅读背景,也就是阅读开始的前两句;之后马上看开头段落的*后一句:也就是阅读的总点了,而阅读分点的呈现是否一定是在每一个段落的首句要看总点的内容,也就是说了解了总点后要对分点了如指掌并且能够*读完阅读。举个例子:many critics argue that ethanol is not a good replacement for gasoline for several reasons. 这个节选自TPO 22阅读内容的总点句子,很显然分点解释了为什么不能取代的三个缘由:

First, the increased use of ethanol fuel would not help to solve one of the biggest environmental problems caused by gasoline us.

second, the production of significant amounts of ethanol would dramatically reduce the amount of plants available for uses other than fuel.

Third, ethanol fuel will never be able to compete with gasoline on price.

 

同义理解的必要性

有的考生找到相关的总点和分点后,还是觉得有听力细节记起来有困难,正确的做法是:要通过后面的句子解释,读懂要理解的句子的意思。上面的TPO 22来说,我们的阅读笔记要这样记:1. 导致污染2. 减少了cows and chicken的食物来源3. 没有政府补贴价格会rise

 

阅读中的对比要注意

Fuel-cell engines have several advantages over internal-combustion engines and will probably soon replace them. 这是选自TPO 9综合写作的阅读总点的句子,这个总点与前面的文章不同的是:句子里显然是有两个对象在对比!这个时候要想*阅读并理解这篇文章的关键就是要在阅读时眼睛自动删掉介绍internal-combustion engines的句子内容,因为这个总点的句子主要是介绍Fuel-cell engines, 那么阅读的分点笔记就*找到:1. 容易获得2. 环*3. 便宜实惠。

 

阅读中的例子要注意

There are several reasons why salvage logging is beneficial both to a damaged forest and to the economy. 这是TPO 14的综合写作介绍salvage logging的话题:总点已经告诉我们的是对于森林和经济带来好处,那么考生就要节约时间*找到对于森林带来的好处:1. help forest areas recover from the disaster; 2. helps minimize the dangers of insect infestation和经济的好处。与前面两个段落内容不同的是:在后面的叙述中段落里呈现了两个例子(the trees that have been damaged by natural disasters still can provide much wood that is usable by industries//helps create additional jobs for local residents)因此在这里要提醒考生们的是:我们在看阅读时要注意段落里的连接词,类似于also, furthermore...以防我们听力细节的缺失。

 

听力何时开始记?

刷了几遍

朗阁培训 托福培训 托福写作 听力笔记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