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听力 > [托福培训]托福听力细节在哪儿

[托福培训]托福听力细节在哪儿

来源:网络 2016-02-17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常常听到学生说在托福培训做听力的时候很紧张,总是会miss掉细节,听的时候格外小心,可是做题的时候依然发现有些细节点自己是没有听到的。该怎么办?

 

常常听到学生说在托福培训做听力的时候很紧张,总是会miss掉细节,听的时候格外小心,可是做题的时候依然发现有些细节点自己是没有听到的。常常遇到这样的情况,明明已经非常地小心了,还是会错过,一错过做题就慌,慌张的结果就是,不得不重新再去自虐一次。遇到这类情况怎么办?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有效地处理这类致命的问题?朗阁小编带你一起来探讨一下。

 

要想玩转IBT的细节,首先要明白ETS本身对细节的定义是什么。

 

细节题要求考生听懂并记住讲座或对话中明晰的细节事实。通常这些细节通过为文章*解释例子或其他支持内容与文章主旨联系起来,其联系可能是直接的也可能是间接的。在有些情况下,听力材料中出现了一些与主题不甚相关的内容,可能会考查此部分的细节。

 

我们可以得出以下的结论:

1.考查明晰的细节,过分的细节是不会考的;

2.细节出现的形式分为:事实、解释、例子、支持内容与文章主旨联系和与主题不甚相关的内容。

 

我们一个一个来细看。

 

Facts

指材料中陈述事实的部分,相当于examples

 

Explanations

多指专业名词有解释、有定义的地方,其中的keyword就以meanbe动词表示定义,有called、有refer to的地方

 

(TPO10LECTURE2) The Nightshade family is a category of plants which also includes many that you wouldn’t want to eat.

 

与主题不相关的地方

多出现有学生插话,比如,I’m sorry, professor, did you just say ……, 或老师插话,比如oops,let me back up a bit,before I go on ……

 

(TPO10LECTURE2)

Student: I’m sorry Professor Jones. But I mean yeah ok. American crops have probably contributed a lot to European cooking over the years. But…

Professor: But have they really played any kind of important role in European history?

 

我们可以很好地通过语气语调来把握,而且这类地方都以回听题为主,这些都是我们平时处理得不错的地方。

 

支持内容与文章主旨联系,这个是什么?

我们先看个例子TPO10LECTURE2:

 

13.What does the professor imply about certain plants in the nightshade family?

A      They grow best in Mediterranean climates.

B      Their leaves are high in nutritional value.

C      They were mistakenly believed to be related to potatoes.

D      They are dangerous when eaten by human beings.

Bingo!主要考察细节中的explanation的专有名词

 

14.What does the professor imply about Thomas Jefferson''s atti

朗阁培训 托福培训 托福听力 听力细节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