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听力 > 托福听力备考资料如何选择

托福听力备考资料如何选择

来源:网络 2013-01-31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那么对于应对新托福考试听力而言, 选择什么样的复习资料才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呢。通过多年托福培训经验,下面我就新托福听力备考必看辅导资料做个简要的总结和归纳: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那么对于应对新托福考试听力而言, 选择什么样的复习资料才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呢。通过多年托福培训经验,下面我就新托福听力备考必看辅导资料做个简要的总结和归纳:

 

  1. The Official Guide To The New TOEFL iBT (新托福考试官方指南,俗称官方指南或OG)

 

  复习IBT,*的就是这本ETS出版的官方指南了,这本书的题目虽然不多,也比较基础,但是其指导性、性是此书的*大亮点。对于听力复习也是如此,出题思路和考试文章难度和考试都很接近。这本书值得备考者反复练习和研究,*重要的是体会它的出题思路。

 

  2. DELTA’s Key To The Next Generation TOEFL Test: Advanced Skill Practice for the IBT(俗称蓝色Delta)

 

  这本书的难度不高,属于中等偏下一些,它的优点是题目丰富,适合我们掌握了IBT考试技巧和考试方向后,开始着手练习的材料。缺点是综合口语方面听力材料有些难,文章的逻辑不是很好把握,我们听的时候比较不容易把握要点。但是题目比真题稍微简单些,所以这本材料很适合复习初期练习,*做题。

 

  3. 21天搞定新托福听力

 

  本书为21天的训练划分为5个章节21天,每个章节对应一周的时间,每一天的训练包含4个填空训练和5个听写训练。填空训练旨在训练读者对于单词的识别能力,而听写训练旨在*读者的句子识别能力。

 

  4. VOA、 Discovery和National Geographic

 

  A: VOA这些材料原版地道,口语流利,可以培养语感,应对托福习惯的出题方式,正好适合应对新托福听力考试的所需。另外也可以听写Standard VOA。 VOA的Special English更适合实力不太好的同学。Standard Voa,难度稍高。

 

  B: Discovery和VOA Science Report这两种资料涉及的范围和新托福听力有很大的交集,对熟悉各个领域的话题很有帮助,而且材料有一定的*性和深度。

 

  5. 老托福的听力Part C

 

  应对新托福*好的精听和听写材料莫过于此。因为新托是老托的延续,老托和新托在题材、词汇,和难度上都大致相当。当然,如果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可以先花一个月的时间将新概念第二和第三册的美音版先听写完,然后再来听写老托的lecture,这样才能基础更牢固,效果更明显。

 

  6. Delta’s Key to the Next Generation Toefl Test: Six Practice Tests for the iBT (俗称红色Delta )

 

  这本书是做纸上模考用的,它比蓝色Delta要难, 出题思路和题目的难度也和真实考试很接近,总体来讲是我们冲刺阶段不错的材料。缺点是略显简单。

 

  7. 新托福听力120

 

  这本书,对考试的出题思路和内容把握的相当好,是我们*练习很好的书籍。并且还有模考软件,可以提早进行上机训练。但是这本书的听力确实不简单,适合程度稍高或者有了一定复习基础之后的考生使用。

 

  8. 报名赠送的在线练习

 

  这个练习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考前听下,找找真题的感觉。缺点是题目不多。

 

  9. TPO:

 

  ETS出的*具实力的在在线模考,可谓重中之重。

 

  我相信近来各个培训机构的老师和各大网站上也都有各种各样的资料。但是还是那句话: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只有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资料才是上策。在备考托福的过程中,道路是艰辛的,但是我们始终都要坚信,前途是光明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努力,相信你一定可以征服托福听力,征服托福!


托福听力 资料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